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建立“红黑榜” 传导强压力 推动文明城市复审高线达标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组织部 贾根深 | 发布时间:2020-09-21 | 浏览:次 ]

“第二期创建工作‘黑榜’通报的绿化带被破坏问题,我们已经组织植绿,这是我们的整改情况报告和整改后的照片,能不能给我们销号?”近日,渭滨区某街道创文工作负责人专门向区纪委监委创文督导检查专班说明情况,商请对通报问题进行销号。





今年5月以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渭滨区成立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责任领导的创文督导检查专班,抽调区纪委4名工作人员对全区各镇街、部门和单位的创建工作实施严格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各类问题并督促整改。督导检查专班成立以后,按照区委、区文明委的阶段工作重点,先后对全区“六大攻坚行动”、“八项整治提升行动”、公益广告宣传、基础设施提升完善、文明交通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网管化管理推进等工作情况开展了全面督导检查,发出督导检查通报7期,通报各类问题127个。

8月中旬全区文明城市复审推进会召开后,为了进一步提升督查效果,督导检查专班建立了创建工作“红黑榜”制度,对全区创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列入“红榜”表彰,对发现问题纳入“黑榜”并向全区通报,并对“黑榜”问题实行挂账销号管理。督导检查专班坚持每天检查、每周通报,截至目前,“红黑榜”已经通报3期,“红榜”表彰单位15个,“黑榜”通报问题25个。

“被列入‘黑榜’以后,我们的压力很大,全区都知道了,如果没有及时整改,影响了全市的创建复审工作,我们无法向全区群众和区委区政府交待。”渭滨区某执法部门负责人说出了心声。“红黑榜”制度实施以来,树立了鲜明的导向,进一步传导了工作压力,夯实了整改责任,短期内有效提升了整改工作效果。目前,通报的25个问题,督导检查专班已经督促整改19个,6个需要长期协调解决的也已经督促相关部门制定了整改方案,特别是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文明创建顽疾问题得以解决,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