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故事 >> 正文


母亲的期盼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1-03 | 浏览:次 ]

于丹在《< 论语>感悟》中有这样的论述:“诗人说母亲是珠蚌,因为培养一粒顽石而使自己痛苦不已。她并没有因此拒绝抚养,而是以自己厚重而宽宥的母爱将它一层层包裹起来,直至它成为一颗光泽耀眼圆润无瑕的珍珠。”台湾著名诗人、散文家余光中先生在《母难日》中写道:这世界从你走后已变得不能指认,唯一不变的只有对你永久的感恩。

在一个古老的故事里,一个小孩刚吮吸完母亲的乳汁后,从母亲的怀抱里下来,说:“妈妈,你能给我点什么吗?”“孩子,你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孩子说:“妈妈,我想要你的这颗心。”母亲不由分说地就掏出了自己的心给了儿子,活蹦乱跳的儿子手捧着母亲的心向院子跑去,不慎跌倒在门前,将母亲的心摔出了一米多远,看着母亲那颗还在跳动的心,他哭了,母亲喊着说:“孩子,你摔疼了吗?”

这就是母爱,不图任何回报,把心贴在了儿的身上。多么伟大,多么可敬!

在电视剧《再战明天》里,一个叫徐婆婆的老人,是监狱里一个叫森仔的囚犯的奶奶,她一生坎坷,三十多岁就守寡,靠在路边摆水果摊养大自己的儿子。没想到儿子在二十多年前因中风而瘫痪。她住的很远,从长洲出发要搭船,又要转几趟车,路途上至少也得花去五六个小时时间。她腿脚又不好,出门行走离不了拐杖,每次来到监狱也只能与森仔见三十分钟,但她从来没有怨言,每次看到她时,她都笑容满面。

看着电视剧中的情景,我在徐婆婆的身上读懂了“伟大”这两个字,也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坚强”。

假期,我也遇到了这样感人的场景。初五早上,在劳改监狱上班的哥哥(哥哥是一名狱警)要返回,我和丈夫准备送哥哥回单位,顺道去哪儿看一下。正准备出发,一位蹒跚的老人挡住了我们的车,她一把鼻泣一把泪地对我们说:“听说你们要去我儿子哪儿,求求你们,带上我吧。我早上5点就从家里从发,想坐你们的顺车,看看我儿子,给他说上几句话。”泪从老人的眼角流了出来,我们都不知道如何是好?“您是?”哥哥问道,“我是咱们邻村的,早就听说你在劳改监狱上班,昨天我打听到你今天走,我就赶过来。”还是哥哥发了话:“捎上老人吧,让他给儿子好好说道,兴许能使儿子更安心了。”老人就上了车。一路上,老人都不停的说这孩子过去如何努力,不知吃了什么迷魂药就犯了错误等等,我们的心情也随着老人的讲述在波涛汹涌,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时间在我们的沉默中慢慢流逝。

到了看守所,我们说明来由,狱警派人前去叫人,老人就不及待地拉住一位值班狱警的手问:“你们说他在里面表现得好吗?”那位狱警对她说:“大妈,你就放心吧,在这里面他表现得很好,因为他有文化,成了监狱的教官了。”老人说:“让他吃点苦我不怕,只要他能好好劳动,认真改造,我就放心了。”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老人抓住儿子的手久久不放开,狱警看着他们母子说:“老人家,你的的心思我们懂,我们这里是改造人、教育人的地方,只要你儿子好好表现,争取提前释放,回家和您老人家团聚……”

看着儿子搀扶着母亲,送出门,我的心里顿时生起前未有过的一种滋味。家是人生的港湾,父母就是儿女生活的码头,出海时,父母的眼中始终注视着儿女,掌握方向的还是自己……

是啊!生活就是这样,曾几何时,我埋怨哥哥不能常回家看看,不能多陪陪父母;也因为自己干的是得罪人的工作而后悔;但今天的见闻让我明白了,哥哥和我们纪检监察工作者一样,虽然有时不被人理解,甚至还招人怨恨,但是,我们的工作是伟大的,是超度人的灵魂的,看着这位老母亲,我们感触良多:人生的方向盘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有闪失会给家人造成多大的损伤,也给自己留下无穷的遗憾。别让妈妈的眼里擎满泪水,别让老人为我们担心受怕?不要心存侥辛,只要做到依法守纪,踏实工作,就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明天,让老人们在笑声中永不忘记与儿女共乐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文/朱晓丽)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