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荟萃 >> 正文


渭滨区: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1-17 | 浏览:次 ]

 

 


1月17日,渭滨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深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各镇街、区级各部门要将全会精神列入各级中心组、支部学习和以王升义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重要内容,分层分类召开领导班子会、机关干部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使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真正入脑入心。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网站、“渭滨清风”公众号和家风教训馆、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廉政宣传栏的作用,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密集性地宣传解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对标全会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渭滨实际,找准全年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聚焦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按照省市安排,高标准完成改革任务;聚焦强化监督职能,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进一步完善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工作办法,深化政治巡察,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聚焦作风建设,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享乐、奢靡问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队伍建设,通过集中培训、外出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三是研究制定贯彻措施。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导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筹备召开区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修订印发区委主体责任清单、区级部门和镇街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构建权责明晰的责任链条。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探索制定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审查调查工作实施办法,完善交叉办案制度。探索建立巡察机构和区纪委监委工作协调制度、巡察问题线索办理问责制度,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深度融合。按照《规则》《规定》要求,完善案件办理报批程序,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创新制定《加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暂行办法》,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延伸监督触角,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