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渭滨区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渭滨区纪委 | 发布时间:2022-09-23 | 浏览:次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推动渭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渭滨区纪委监委印发《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在全区开展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为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监督举报联系方式

整治任务

牵头部门

监督举报方式

教育领域:优化学区划分,加强校长、教师交流轮岗,重点整治教育乱收费,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着力解决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问题,严防“双减”反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肃纠治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各种场合发表不当言论、师德不正等问题。

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917-3959198

邮箱:wbqzjtjjjjcz@163.com

医疗领域:完善医联体管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持续实施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便民惠民举措,着力整治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重点纠治过度检查、过度用药、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在项目建设、医疗物资采购过程中违反招投标程序、收受红包回扣,医药系统内外勾结骗补骗保等行业不正之风;着力纠治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互不相认,民营医院违规执业等问题,加强抗菌药物管理及处方点评制度落实。

区卫生健康局

电话:0917-3128193

邮箱:wbqwsjywg@163.com

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加强源头管理。严格规范农药兽药使用管理,强化标准化体系建设和跟踪评估,落实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全流程监管,严肃查处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周密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入库组织、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货物出仓等工作,及时整改线上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着力纠治校园食堂和外卖餐饮店违反食品安全问题。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电话:0917-3858725

邮箱:bjwbqsab@163.com

交通出行领域:完善农村道路网络,推进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等问题。

区交通运输局

电话:2668620

邮箱:408126482@qq.com

住房保障领域:坚决落实“房住不炒”,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建立完善“烂尾楼”问题专班推进机制,突出商品房“保交楼”,强化预售资金监管和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健全房地产信用管理,有效解决群众住房难、房屋交付难、办证难等问题。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3128838

邮箱:wbqzjj209@163.com

社会稳定领域:加强征地拆迁、欠薪欠资等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化解责任和属地责任,着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

区委政法委

电话:3315100

邮箱:wbzfw@163.com

社保领域:重点整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等违法行为;着力纠治社保基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话:0917-3214703

邮箱:sbgbgs2022@163.com

生态环保领域:重点解决大气质量改善难度加大,水污染防治新老矛盾交织,土壤污染治理成本过高问题;坚持系统思维,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着力纠治行政执法不规范,以权谋私、权力寻租、办人情案、吃拿卡要及搞“一刀切”等问题;坚决纠正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渭滨分局

电话:0917-3206126

邮箱:wbhbfj@126.com

安全生产领域: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一罚了之”,执法不精准、宽松软等问题。

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0917-3128153

邮箱:bjwbaj@163.com

涉水领域:着力纠治政府职能部门及其经营单位在涉水领域管理中玩忽职守、履职不力、失职失责、渎职等问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干预插手工程、收取企业回扣、搞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问题;在水费收缴中贪污水费,截留水费等;涉水便民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吃拿卡要、违规乱收费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涉水企业“靠水吃水”、大搞“福利水”等问题;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1.对全区涉城市供水相关政策执行情况及城市公共供水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开展专项检查。

牵头部门:区住建局

举报电话:3128524

2.对全区农村生产、生活水源地取水及供水进行全面摸排,加强水资源使用监管,确保供水安全;对农村区域的供水规划、管网建设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建立完善供水制度机制,推动标本兼治。

牵头部门:区林水局

举报电话:2834850

3.对涉水部门、单位的重点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审计。

牵头部门:区审计局  

举报电话:3128229

4.对全区城乡公共管网供应的自来水价格有关政策、制度、规定执行情况以及全区取供水设备、水表质量等情况进行全面抽查检查,开展水价反垄断调查,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牵头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举报电话:3250315

依纪依规问责:综合运用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信访举报等方式,着力纠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敷衍塞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着力纠治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信访维稳、防汛救灾等工作中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正确使用问责手段,着力纠治问责泛化、简单化问题;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着力纠治对被问责、受处分的干部在影响期满后,综合表现较好且符合有关条件的,该用不用、拒绝使用、一律不用等问题。

渭滨区纪委监委

电话:12388

0917-3128303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