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审查调查 >> 正文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审理室 段晓妍 | 发布时间:2021-10-21 | 浏览:次 ]

“感谢你们对我的教育和关心,你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支撑,守卫着国家的肌体安康,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我向你们致敬!”近日,渭滨区纪委监委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六采油厂原常务副厂长魏某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留置,在留置期满时魏某向区纪委写来亲笔感谢信。

1994年刚毕业的魏某分配到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工作,因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通过个人努力和付出、组织信任与培养,在参加工作的第23年间通过层层升职,提聘为常务副厂长,到达个人事业顶峰,鲜花与掌声始终簇拥其后。但在职务不断升迁的背后,魏某观念蜕变思想滑坡,17年的领导干部生涯中,慢慢滋生骄傲自满情绪,放松学习,信念动摇;享乐主义埋下祸根,大兴奢靡之风,讲排场、摆阔气;喜欢被人吹捧、甘于被人围猎,贪欲膨胀,心存侥幸,投机钻营,渐入深渊。

魏某最初因向单位领导行贿而接受组织谈话,他在忏悔书中写道,得知单位领导被组织调查,内心从心存侥幸到忐忑不安,思想挣扎之下错过了投案自首,失去了自救的机会。在被依法采取留置措施后,面对组织调查,由最初的恐惧、抗拒、隐瞒到认罪悔罪、认真交代问题,思想的转变来源于留置期间专案组同志的细致工作。在调查期间,区纪委监委办案同志始终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秉持关怀挽救的态度,不仅耐心讲解法律法规、相关政策文件,在留置期间对魏某在生活上也是关心关爱,一碗加了鸡蛋的生日面和蛋糕,让魏某颇为感动。同时为减轻魏某退赃压力,专案组的同志帮助协调欠款事宜。魏某从刚开始的埋怨到真诚认罪悔罪,放下包袱相信组织,积极配合组织工作,使得案件后续进展顺利。

魏某在感谢信中写道,“我之前不了解你们这个特殊的队伍,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没有上下班、没有白天黑夜,听到的最多的就是某某加班到凌晨,某某晚上又没睡,你们是‘铁的队伍’,有钢铁般的意志和品质,感谢你们及时纠正我的错误,把我的生活拉回正轨。”

看着这封特殊的感谢信,我不禁想到:审查调查工作不仅要讲纪律、讲规定,也要讲人情、讲策略,审查调查工作中不仅有“硬度”,也有“温度”。严管实则厚爱,处分并不是最终目的。我们要秉承刚柔并济的原则,既要有刚性执纪、惩前毖后的坚定决心,也要有柔性关爱、治病救人的“菩萨心肠”,鼓励党员干部相信组织、忠诚组织,任何犯了错误的干部,只要不讳疾忌医、固执错误,以致达到不可挽救的地步,都要让他把病治好。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敢于、善于用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党章党规党纪去教育挽救,真正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体现在执纪执法工作中。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纪国法印刻进自己的心里,在廉洁从政履职的道路上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服务百姓。我相信,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那些对纪委工作理解之声、肯定之声、赞扬之声会越来越多。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