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正师风 修身律己强师德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李继平 | 发布时间:2022-07-13 | 浏览:次 ]

按照全区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提高教师职业素养,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近日,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教体局,在全区教体系统各单位相继开展了以“以案为鉴正师风,修身律己强师德”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

各单位通过道德讲堂、师德警示教育会议、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微信平台推送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宝鸡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条禁令”》等师德师风相关纪律要求及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学习、交流分享、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明确了师德红线,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规则意识、底线意识。

为持续巩固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成果,教体系统各单位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读书征文、签订公开承诺书等形式的主题活动,庄重承诺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通过承诺、践诺让教师把遵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作为一种自觉追求;同时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面向社会公布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主动向家长宣传强化暑期师德规范的做法和要求,动员家长积极配合、抵制有悖师德和社会公德现象的发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通过师德师风系列活动地开展,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为人师表、依法执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教职工依法廉洁从教的观念,全面提升了渭滨区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区教体局将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落细落实、德法并举,持续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效,不断增强广大教师遵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助力渭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