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送出“廉洁礼包”助力廉洁过节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组织部 贾根深 | 发布时间:2024-02-07 | 浏览:次 ]

春节来临之际,宝鸡市渭滨区提早行动,多措并举,为党员、干部送上系列廉洁文化和廉洁教育“礼包”,夯实廉洁过节思想基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月2日,渭滨区纪委监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举办“迎新春  送祝福”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为区行政中心机关党员、干部送上第一重廉洁文化“礼包”。活动现场墨香盈室红纸铺展,书法精神抖擞,挥毫泼墨,800余幅蕴含廉洁理念、寄予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送到了党员、干部手中,让廉洁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紧密结合,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党员、干部家庭。

春节期间,由渭滨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联合举办的“翰墨颂清廉  光影映渭滨”廉洁文化作品展在区行政中心展出,这是渭滨区为党员干部送上的第二重廉洁文化“礼包”。这次展览共展出廉洁文化作品211件,作品征集期间吸引了全区近500名党员、干部、群众和文化爱好者参与,广大党员、干部在书廉、绘廉、摄廉过程中,自觉用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增强廉洁自律思想自觉。展览期间,一幅幅身边人创作的廉洁文化作品再次让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和启迪。

“要严格落实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审核,烟酒等不合规的票据坚决不能报销!……”2月1日,渭滨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卢易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办公室主任、会计等关键岗位的12名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近期,渭滨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结合存疑发票核查,相关室部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集体约谈、一对一谈话、短信提醒等方式,对区级部门、单位“一把手”和办公室、财务等重点岗位干部分级分类教育提醒,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要求讲清讲明讲透,为党员、干部送上廉洁教育“礼包”,打好“预防针”,筑牢“廉洁关”。

对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三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对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以查处的典型案件组织开展以案促改、拍摄警示教育片……这是春节前渭滨区开展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也是给党员、干部送上的又一重廉洁教育“礼包”。渭滨区纪委监委积极用好“活教材”,以“案中人”警醒“身边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安全、廉洁过节。

“我们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思想防线,节日期间,我们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渭滨区纪委书记法拉索表示。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