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拉索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王力 | 发布时间:2023-11-01 | 浏览:次 ]


10月30日,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省市区委工作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法拉索围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渊源、科学内涵,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体会以及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等五个方面,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体会”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法拉索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法拉索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基础是“全面”,关键是“从严”,重点是“治吏”。“从严”不仅是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更是要在学习上严肃党纪。纪律不是橡皮筋,不能搞选择性执纪,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法拉索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放大叠加效应和联动效果,统筹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要坚持“六个强化”(强化使命担当、强化监督工作强化办案工作强化政策运用强化执纪执法为民强化队伍建设),忠诚履职尽责,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