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举办新录用公务员经验交流座谈暨廉政教育活动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区委组织部 张雯 | 发布时间:2023-09-20 | 浏览:次 ]



为深入了解年轻公务员工作表现和思想动态,加强关心和培养,在2022年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2023年公务员报到入职之际,渭滨区委组织部举办新录用公务员经验交流座谈暨廉政教育活动,来自全区24家单位的60名公务员参加活动。



9月8日上午,新录用公务员赴宝鸡市廉政教育中心进行警示教育观摩,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斗争历史,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和全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并集中进行廉政承诺,接受“清风”洗礼,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在下午的交流座谈会上,新录用公务员代表分别围绕工作经历、岗位职责,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等,从不同角度畅谈所言,聊收获、谈困惑、话愿景,展现了年轻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奋斗热情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宝平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当干部、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年轻干部应该怎么做”做了经验传授,从“政治上讲三听、思想上讲三想、行动上讲三快、标准上讲三精、形象上讲三好”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年轻公务员以此次座谈交流会为契机,多学善思、勤勉低调、增进了解,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更好适应工作岗位需要。

自去年起,渭滨区建立新入职公务员双师共导帮带机制在初期墩苗壮根,精心栽培引导,从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传帮带”,2022年录用的31名公务员试用期考核全部合格,帮带成效明显,综合素质得到整体提升。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坚持在培养上用力,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抓好干部能力培训,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励年轻干部在广阔的基层舞台,绽放绚烂光彩,为建设“发展优、环境优、民生优、治理优、党建优”的新渭滨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