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月调度会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组宣部 武亦蕾 | 发布时间:2023-07-31 | 浏览:次 ]

近日,渭滨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月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通报教育整顿有关问题,调度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法拉索讲话并作廉政教育报告。

会上,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两面”人生》,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微信群发布涉政有害言论案件教育警示的通报,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暨教育整顿月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督导指导反馈问题及区教育整顿办梳理的问题,调度安排了近期教育整顿工作。

法拉索指出,教育整顿进入检视整治环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在严字上下实劲见真章,释放出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持之以恒抓实学习教育,对标对标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深化运用“五学”联动机制,确保学深悟透;要从严从实开展个人自查,逐级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发动,领导干部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找准问题;要动真碰硬推进整改,分层分类梳理问题、建立清单,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法拉索以《铸就政治忠诚  严守纪律规矩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法拉索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恪守绝对忠诚,铸牢坚不可摧的政治品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摆在首位,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淬炼绝对忠诚之魂,夯实政治纪律之本,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心存敬畏,筑牢固若金汤的拒腐防线,强化纪法、自律、边界意识,带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自觉担当尽责,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成效,为渭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教育引导干部自觉接受刻苦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渭滨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气象新作为。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