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渭滨区卫健局 杨嘉慧 | 发布时间:2023-07-20 | 浏览:次 ]

7月14日下午,渭滨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清廉医院建设近期的工作重点。区卫健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区属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9家医疗机构就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做了汇报发言;会议解读了《渭滨区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实施方案》和《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考评指标》,对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全区医疗卫生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医疗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清廉医院建设是清廉渭滨建设的一个重要单元,是高水平建设健康渭滨的重要保障,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切口,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深入排查,点准突出问题的穴位,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推进健康渭滨建设高质量发展筑牢清廉屏障。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都要主动担当、自我加压、勇于争先,要坚持行业系统“一盘棋”,上下联动、高位推动、示范带动、力争把清廉医院打造成亮点单元,示范板块,建立群众满意的清廉医疗环境,努力在清廉渭滨建设中走在前列。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职责,扛起主体责任,把清廉医院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通过加强清廉医院文化阵地建设,营造“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清廉文化氛围,把清廉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医务人员在廉洁文化熏陶中受到启迪,筑牢思想堤坝,永葆清廉本色; 三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结合区委“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各项日常管理制度和流程的完善,强化内部管理、加强行风建设,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落实好清廉建设工作,确保辖区基层医疗机构行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