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点单+定制”创新供给方式提升培训实效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组织部 贾根深 | 发布时间:2022-07-12 | 浏览:次 ]


“对涉嫌受贿问题初核首先要从被反映人身份查起……”台上授课的业务骨干将自己审查调查实务操作中积累总结的“独门秘笈”倾囊相授,台下纪检监察干部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这是710日渭滨区2022年第一期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上的一幕。

“全员培训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贴实际,突出实用,体现实效!”在培训谋划阶段,渭滨区纪委监委领导就对今年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此,渭滨区纪委监委培训组织单位提前征求镇(街)纪(工)委、派驻机构、委机关室部、区委巡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意见,根据干部“点单”,梳理确定培训内容,按照“用什么讲什么、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思路,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定制”培训服务。

78日至10日,渭滨区2022年第一期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区行政中心顺利举办,全区73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培训。根据前期征求意见,培训班邀请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沙红梅,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华刚、案管室副主任荀军武、审理室副主任田海霞等领导,围绕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和安全管理、案件审理注意事项等做专题辅导,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同时,针对“讲办案”“讲定性”等干部呼声最高的培训需求,专门安排了区纪委监委3名业务能手上讲台、传真经。业务能手结合审查调查组织实施和取证、审理定性、党风政风监督统计等方面的具体规定和实战案例,把有关工作的重点难点、程序方法、步骤技巧讲深讲透,把问题摆出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规定答疑解惑、传道受业,“对症下药”提高履职本领、增强业务能力。为了检验培训效果,渭滨区纪委监委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倒逼干部学业务、强本领。

“课堂上讲了很多工作实战中的‘看家本领’,是书本上学不到的,这次培训收获真大!”“培训满满的都是‘干货’,让我充了电加了油,以后遇到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子再也不怵了,我也有信心把案子办成办好!”培训后,渭滨区几名新调整的镇、街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种按需安排的培训针对性、实务性、可操作性更强、成果转化也更好。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