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汇报交流查不足补短板 总结点评明目标再推进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党风室 齐亚丽 | 发布时间:2022-07-08 | 浏览:次 ]

“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商家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旅游,诱导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营养品的问题,你们市场监管局是怎么处理这些问题的,有没有什么长效措施?”

“通过前期摸底调查,个别小区的水费收缴标准高出正常收费2块多,涉水职能部门一定要尽快查明原因,让群众喝上‘明白水’,解除群众疑惑。”

77日上午,渭滨区行政中心二楼第五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全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暨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座谈会在这里召开。区教体局、卫健局、水利局等各专项治理牵头部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诚布公,逐一汇报了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区纪委一班人一对一“把脉”,面对面分析查摆了各个治理领域存在的不足,区纪委书记法拉索逐一点评“开良方”,有针对性的提出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严格按照治理重点、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

通过充分的座谈交流,各专项治理牵头部门普遍认识到开展相关领域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表示将通过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三个步骤,从细微处着手、从耀眼点出发,抓住关键要害,找准切口,把情况搂实、把问题搞清,扎实认真开展自查排查工作,切实做到问题查摆不彻底不放过。同时将坚持边治边建,优化相关工作机制,疏通堵点痛点,对症处理问题,让群众“可视”“可感”,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责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下一步,渭滨区纪委监委将聚焦“6+N”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和清单,结合全区开展的“六破六立六建”作风提升专项活动,通过整合工作力量,做实“点对点”主动监督,深挖违规问题背后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注重强化以案促改和通报曝光,倒逼各专项治理牵头部门认真履行主责主业,从源头上补齐短板、规范管理,以实际整改成效促进各领域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