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涉水领域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党风室 高宏亮 | 发布时间:2022-07-04 | 浏览:次 ]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喝上“明白水”,渭滨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相关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查补漏洞,促进整改整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自查自纠整改问题。渭滨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召开全区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了治理重点、方法步骤、责任分工,突出“四个紧盯”、夯实“四个责任”,组织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全区289个物业代收水费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各涉水单位及各镇工作落实情况、农村人饮工程排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做到全面彻底,不留盲区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清单,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针对排查发现的2个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造成居民欠缴水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同时修改完善自管小组水费收缴办法,确保居民生活用水正常供水。区市场局对检查发现的三家建材经销部供水设备进货票据及质检报告不齐及时督促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渭滨区纪委监委紧盯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对照治理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区监委委员带队,深入三个镇对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及时向党委反馈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加强室组地联动监督,区纪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联合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组、区住建局和街道纪工委对辖区物业代收水费情况进行检查,对水费收缴中存在加价是否合理、水费收缴情况是否公开等问题走访调查,对水费收缴中存在的矛盾问题督促积极整改,及时解决。

深入挖掘查找问题。紧盯涉水领域项目建设、设备采购、水费收缴等重点环节,严查失职渎职、靠水吃水等腐败和作风问题。畅通信访举报电话,设立投诉举报箱,全面受理群众关于涉水领域问题的信访举报,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十九大以来的涉水领域6件问题线索进行起底,对农村人饮工程中存在的挂靠、转包、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重新组织开展专项核查,深挖背后存在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

以案促改防范问题。对近年来查处的涉及挪用水费、在水利工程中收受好处、污水工程未按规定招标等3起典型案例在全区通报。督促各单位通过查找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边整改、边总结,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建设,从源头上杜绝涉水腐败问题的滋生。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