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解决群众烦心事 当好群众贴心人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党风室 齐亚丽 | 发布时间:2022-05-24 | 浏览:次 ]

“感谢区纪委对我反映问题的高度重视,我们被破坏的农作物已经得到赔偿,大家都没想到问题这么快能得到解决,村民们纷纷点赞呢,真的很感谢!”近日,宝鸡市渭滨区高家镇苟家岭村六组村民王某等人激动地说。

59日,苟家岭村脱贫户王某向渭滨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自己家的猕猴桃嫁接枝芽被人全部掰掉,还有部分村民地里的青苗被人打了除草剂,影响了作物收成,整个村子人心惶惶。接到村民信访反映后,渭滨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第一时间派出督导组深入高家镇,督促高家镇党委政府和辖区派出所对村民反映的毁苗问题进行调查。经调查,苟家岭村六组有一名精神障碍患者魏某,平时偶尔服药控制病情,家中与其共同居住的只有一位70多岁身患多种疾病的老母亲,无法对魏某进行全方位照顾,魏某发病期间几次将除草剂喷洒到村民的庄稼地里,人为破坏村民农作物,给村民造成了损失。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针对实际情况,渭滨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一方面,督促高家镇党委政府立即对村民受损作物进行统计,制定赔偿计划并全力抓好落实,让受损村民吃上“定心丸”。另一方面,鉴于魏某家的实际困难,协调民政部门为魏某办理了临时救助,同时将魏某送至宝鸡市康复医院进行集中治疗,防止魏某继续对村民农作物进行破坏。

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就是正风反腐的发力点。渭滨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主题,突出监督重点,精准施策,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乡村振兴领域的来信来访和投诉优先办理,用铁的纪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保护。去年以来,共处置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问题线索30件,立案9件,处分26人。

“乡村振兴让农村更美丽,让农民更幸福,让农业更兴旺,意义重大。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一定会不断擦亮监督‘探头’,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 精准发力执纪,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保障。”渭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