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调研交流 >> 正文


怎一个“悔”字了得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0-08-25 | 浏览:次 ]

——参加宝鸡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及岗位廉政教育活动之感记

2010年8月16

渭滨区纪委 沈宝黎

时间:2010811日上午

地点:宝鸡监狱

人员:市区有关领导及部分单位的人事和财务科长

内容:

宝鸡监狱门口,一条红地毯铺在中央,一点红鲜花分列两侧,主席台领导正在热情洋溢的举行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观众席肃穆庄严聆听讲话。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在各大新闻媒体的闪光灯中,揭牌仪式圆满成功。一品红映衬的朝霞更显得娇艳红润,秋风气爽,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又揭开新的一页。

通过森严的道道铁门,步入高墙、电网全方位监控的牢狱之地,同样的天,同样的风,心里的感受却是两重天。参观服刑人员的工作车间,了解定岗定员定工作范围的管理情况,观看半军事化管理的楼层狱舍,讲解狱警的每句话中都体现着对服刑者的严密监控和自由限制,一切日常活动都在监控之中。处在失去人生自由的环境,不由得使人深思高墙内外两重天的根源。

一声声铁窗望月的思亲呼唤,一串串心灵深处的创伤血泪,一句句发自肺腑渴望自由的心声,一遍遍悔过自新的独白,让听者、观者无不从每一位服刑者眼神、表情、举止中感受到一失足成千古恨,悔不该当初沉重的心理表露,又怎一个“悔”字了得!现身说教一:原为单位财务人员,染赌挪用公款90多万元,逃亡自首心路崎岖,自毁前程,心苦不堪言表。现身说教二:原为武警某队教导员,腐化贩毒达6000多克,知法犯法,祸殃国民,罪大恶极,自愧于各个方面,又怎一个“悔”字了得!警示世人,耐人寻味,怎样的世界观造成的?怎样的环境,怎样的制度,怎么就走火入魔般让这本可以前程似锦,生活充满阳光的领导干部如此义无反顾,胆大包天的去与法律较量,而自取灭亡呢!

犯罪有时可能是意外发生,但领导干部犯罪却是预谋已久。深陷牢狱之中,突然想起一定要算清“人生七笔帐”,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才能不悔人生。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