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思考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桥南办 | 发布时间:2018-04-02 | 浏览:次 ]

2016年年底,我被组织任命为桥南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一年多来,在接访、办理信访举报件、提醒和诫勉谈话及立案调查工作过程中,我发现基层社区干部中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是纪律意识淡漠。八项规定精神自出台以来,从上而下全面整顿工作作风,反对四风。可是在基层一些社区,漠视规定精神,我行我素,无视纪律作风整顿,依然存在购买高档茶叶,烟酒问题。

二是乱发放津补贴问题严重。区纪委在第四季度成立的交叉检查中,作为第三执纪审查小组人员,在抽查的街道社区账务检查中发现,一些社区存在乱发放津补贴问题严重,发放津补贴程序违规。

三是惠民政策执行中存在违规现象。在来办事处任职时间不长,接到上级转办的信访举报件,发现在一些社区存在惠民政策执行违规,街道纪工委在调查中发现社区在廉政住房建设补贴中存在重复领取的现象,并给予相关人员纪律处分。

针对上述问题,为了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我认为纪工委应采取以下几方面对策。

一是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和教育工作。要想让纪律的意识深入人心,就得从思想上加强宣传和教育,街道纪工委要延续去年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继续投入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加强社区干部廉政文化教育,通过廉政书画展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让廉政的种子深入到基层干群中去。

二是加大执纪审查的力度。去年以来,自上而下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行为,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在低保办理、残疾人补贴发放、临时救助等社区惠民政策执行过程中加强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

三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微杜渐。街道纪工委将定期在机关和社区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达到震慑作用。在平时的工作中,对于轻微的违纪行为,灵活运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在保护干部工作积极性的同时又起到了监督作用。

正所谓“纪律意识要加强,莫让私欲填心房。干部树立好榜样,群众把你记心上。”(文/乔婷婷 责编/卢易)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