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荟萃 >> 正文


渭滨:观看反腐戏曲 筑牢廉政防线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7-06 | 浏览:次 ]

73日下午,在庆祝党的97周岁生日之际,渭滨区纪委监委为了深入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及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推进廉政文化精品节目基层巡演活动,与渭滨区广电局联合举办大型反腐倡廉豫剧《芝兰花开》首演活动,演出在周礼乐府剧场进行,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及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该剧描写了二十六年前,市长支慧兰的丈夫担任市公安局局长时,在一次执行缉毒任务途中,缉拿毒贩时,为了掩护战友英勇牺牲。毒贩被当场击毙,其妻子在生女儿时因难产去世。支慧兰丈夫临终嘱托妻子一定要把这个毒贩的女儿抚养成人。多年来,支慧兰遵照丈夫的嘱托,把这个孤儿当作自己的亲生孩子,精心照顾这个女儿,视如己出。由于她忙于工作,对自己的儿子疏于照顾、缺少关爱,不料儿子患上癌症…… 二十六年后,担任某公司副总经理的女儿,因其公司货物被在海关查扣,女儿向妈妈求情,希望作为市长的妈妈能给海关打招呼将扣押的货物放行。但妈妈铁面无私,坚持原则,指示有关部门坚决查处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女儿不解,怨恨母亲,离家出走,为了教育女儿,最后妈妈不得不将女儿的身世告诉了她。剧情跌宕起伏,情节感人,发人深省,讴歌了人间的大爱和人性的光辉。揭示了廉洁带来幸福,贪腐必致毁灭的深刻道理,宣传了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廉政高洁,秉公执法的精神风貌,对党员干部加强廉政意识具有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观看演出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以此剧为鉴,深刻反思,筑牢为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以廉政准则为镜,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