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曝光台 >> 正文


两起吃拿卡要不作为典型案例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1-11 | 浏览:次 ]

来源:市纪委  作者:王书平  
  去年以来,宝鸡市把招商引资作为追赶超越的主要抓手,开展了以“百团千人进万企”为主要内容的“招商季”活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转作风、促发展,招商引资环境持续优化,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干扰破坏发展环境,为了警示教育干部,市纪委就查处的两起吃拿卡要不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市住建局开发建设科原科长李继成收受服务对象钱物案。
  2015年4月至2016年10月期间,李继成利用职务之便,以装修房子名义收受某房地产企业一套价值3225元洁具;以儿子上大学名义收受曾承揽房产广告的某广告公司10000元现金;利用为2家房地产企业办理房屋预售证之机收受企业6000元现金;收受4家房地产企业加油卡、用餐卡共计面值5000元。经研究决定,给予李继成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2.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科原科长宋卫军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案。
  2015年12月,宋卫军在为某企业办理环评审批工作中,在主管领导签发文件后,企业负责人两次索要文件时,宋卫军以文件尚未签发为借口不给企业批复文件,直至企业送给其5000元好处费的当天,才将环评批复文件交给企业。宋卫军利用职务之便,故意拖延办理时限,收受企业钱物,属典型的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经研究决定,给予宋卫军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通报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快追赶超越的态势下,仍有一些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滥用职权,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干扰和破坏了正常社会秩序及发展环境,影响极坏。对这些案件严肃从重查处,彰显了宝鸡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通报要求,宝鸡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解决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影响投资发展环境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各类“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追责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为宝鸡市加快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