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区86岁老党员 不忘初心一心向党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办公室 李崇玉 | 发布时间:2020-07-01 | 浏览:次 ]

“七一”前,单位领导受组织委托前往高家镇巨家村看望慰问86岁老党员贾灿同志,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慰问活动。慰问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对于自己党员身份的那种纯粹的自豪和敬畏,不忘初心、一心向党,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

A2BD1

渭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法拉索同志与贾灿同志交流

贾老谈毛主席

贾灿同志1960年入党,至今已有60年的党龄。老一代的共产党员都对毛主席有着深厚的情感,从与他交谈的字里行间中也印证了这一点。他告诉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影响、教育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毛主席的一生都在忠实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为广大人民谋利益作为最崇高的使命。每年毛主席12月26日,贾老都会和附近群众前往宝鸡市姜谭路毛主席像前缅怀领袖。“现在年纪大了,但只要我能走的动,我都会走到毛主席像前走上几圈。前几天,在主席像前,还遇到了2个当年一起战斗过、奋斗过的老同志、老弟兄,我们在分开之时,还不约而同的向主席像鞠了一躬”。

贾老谈学习

贾老家中没有什么高档的家具,最深的印象是一台电视机、柜子上的一摞报纸和墙上挂的整整齐齐的4个党员代表证。贾灿同志告诉我们,他每天都要看新闻联播,不看新闻,他就不吃饭。过了一会,他又激动拿着一份宝鸡日报告诉我们,这是党报,每天可以通过报纸听到党的声音,这比金钱都要好!有时因为身体原因,参加不了支部会议,村支部书记都会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给他,有时还会给他送去学习资料。“共产党人要保持先进性,就要坚持学习。年轻同志不学习,就不知道党中央的方向和要求是什么,工作就不会干、也干不好。老同志不学习,就会落伍,脑子就会老化。”

贾老谈总书记

贾老和我们交谈时,反反复复提的最多就是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真真正正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人民脱贫致富,坚持正风反腐,党风政风变化很大,我们老百姓和普通党员都感激习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中国能控制住疫情,就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是中国共产党的体制机制优势,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快速战胜任何困难险阻。”

(中共渭滨区纪委干部 李崇玉整理)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