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渭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纪委党员上前线

[ 消息来源: 渭滨区纪委监委 | 文章作者:李飞龙 | 发布时间:2020-02-07 | 浏览:次 ]


自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宝鸡市渭滨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工作部署,联合全区各部门共同维护区内疫情防控秩序,有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纪律保障。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迈向胜利目标,一线防控也进入到攻坚时期,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纪委监委根据渭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发动在职党员和居家党员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召集委机关、各派驻、巡察机构全体党员,通过合理安排工作分配,让党员队伍力量充分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社区疫情防线,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责任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一、机关、社区“双报到”,值班有序力量强。2月7日一大早,区纪委监委机关领导召集各部室负责人,统筹安排统计委机关在职党员签到、人数统计、联系社区协调工作分配、调动车辆、医疗物资后勤保障力量,制定《渭滨区纪委监委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值班表》,分别安排值班人员上午8:00-下午15:00一班、下午15:00-晚上22:00一班,准时前往桥南街道姜河社区办公室签到,2月7日下午15:00整,第一批值班人员已在责任社区签到,将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力量注入一线防控。


图:2月7日下午15:00宝鸡市渭滨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宝鸡市渭滨区桥南街道姜河社区签到集合

 

二、投入工作斗志高,出入登记挺在前。一线防控是全面控制疫情发展的基础,社区出入、来往人员登记是掌握基础信息,将疫情“拒之门外”的第一道关卡,各党员干部刚刚签到完毕,就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详细翻看近日来的各项登记情况,充分了解自身工作职责,与此同时,负责配合社区出入登记工作的干部,已快速加入到守卫疫情第一道防线的岗位上;“您好,您家里办理了出入证了吗?家中最近有没有已经返岗上班人员?”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向出入人员询问,耐心向居民们讲解着办理登记卡的必要性和有效避免聚集交流、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的重要性。

 

图:宝鸡市渭滨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社区出入口,督促出入人员登记,守卫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图:宝鸡市渭滨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点位,为居民办理社区出入证

 

图:宝鸡市渭滨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整理摆放后的各项标识、警示牌

 

三、落实任务有效率,消杀防护作保障。杀菌消毒、卫生保障,是疫情防控的第二道防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人员出入的公共区域、车辆进入时,合理分工作业,在现场,登记检查人员信息、对车辆进行消毒工作同步进行,既保障了安全开展疫情防控,又提高了在上、下班高峰期车辆、人员出入频繁时间的工作效率,为一线疫情防贴上了安全、快捷的“保护膜”。

 

图:宝鸡市渭滨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对出入社区车辆进行检查、消毒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