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巡察整改督查通报力度 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1-07 | 浏览:次 ]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期,渭滨区纪委、渭滨区委组织部、渭滨区委巡察办成立巡察整改督查组,对区委第一、二轮巡察的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听取党(工)委(组)整改工作情况汇报6次,对照6个单位巡察反馈的124个存在问题、线索和24条意见建议,查阅佐证整改工作文件、会议记录、台账、案卷等200余件,对整改涉及的案件线索和具体事务进行核实了解15次。

近期,对本次巡察整改督促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向全区各党组织进行了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各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高度负责尽责,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已完成整改的单位要以巡察整改督查为契机,对照检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在单位内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正在整改的单位要诚恳接受、深入再剖析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核对整改意见,认真落实,把接受巡察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日常党员干部教育等结合起来,认真接受巡察成果,积极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查找整改自身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渭滨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等有关巡视巡察的文件规定,深刻反思本单位、本人,是否在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保证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方面存在问题;是否在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存在问题;是否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问题;是否在切实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方面存在问题;是否在落实“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方面存在问题。认真分析整改,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三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各项体制机制。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要按照《区委巡察规划》要求,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纳入日常监督,建立健全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用好问责利器,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移交事项办理情况实行动态跟踪,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扩大警示教育效应。区委巡察办要健全巡察整改机制,严格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被巡察单位要注重建章立制,研究治本之策,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对巡察发现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及时堵住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使巡察工作达到管长远、见长效的效果。(文/毛亚军)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