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科协党组关于区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班子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5-22 | 浏览:次 ]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 20171128日至201812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对科协党组进行了全面巡察。20182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了科协党组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指出了科协党组存在五个方面10个问题和6条问题线索,并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经科协党组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按照方案进行了逐项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直面问题,明确责任

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科协党组对此非常重视、态度鲜明,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科协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压实领导责任

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薛志育任组长,党组成员、支部书记罗任副组长,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共召开党组会议5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抓实责任分解

经过多次梳理完善,形成了《渭滨区科协党组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同时根据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积极担责,认真分析,划定责任,科协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严格责任追究

建立整改台账,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落实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一票否决”,坚决追责问责;对巡察组和群众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责成重新整改。

二、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

1、关于“创新创业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政治理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区的相关文件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以及新理念、新思想和创新创业意识。共召开了党组会5次,集中学习,查找问题,分析解决创新意识不强的具体问题。党组成员先后参加了区委党校组织的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会,人均记学习笔记均超过1万字,撰写心得体会各1篇,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法治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专题片,收获匪浅,提高了党组成员的政治素质。二是勤思谋,敢担当,超前思谋,深入调研、科学预判、谋定而动,不断提升科普活动质量,力求活动有创新有突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科普工作。积极与中国科协联系,投资10万元,定制科普设备24件,机器人2件,无人机等设备,这些科普设施的投入即将为今年的各项科普活动增色添彩。同时,结合我区农业产业发展、城区科普现状,提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发展 ”项目建设的具体方案,开展科技助力扶贫。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科普挂图140套,对渭滨科普网站进行升级换代,科普e站在桥南街道中滩路社区、经二路街道新民路社区、姜谭路街道姜谭街社区和石鼓镇中岩山村落地,这些都将为渭滨科普事业的发展增辉添彩,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三是开拓创新,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扶贫要求,加大科技助力扶贫力度,把贫困人口中有一技之长的人吸纳到农技协队伍中来,不断发展和壮大我区现有农技协。区科协和区委组织部、扶贫办联合发文,在全区开展了《科技助力扶贫 党员争当先锋》活动,全区各帮扶单位,结合特色产业,摸准农民真实需求,发挥科技专家服务团队、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专业合作社、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技示范户、科普带头人、党员致富带头人和第一书记的作用或邀请相关技术专家,积极组织开展受农民欢迎和实用的技术培训。全区已分别在22个村,开展花椒、大樱桃、核桃等各类科技助力扶贫培训22场次,培训农民1100人次,培训贫困户461人。发挥各协会自身优势,积极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开展技术服务,上川村干杂果协会,结合霜冻造成的果树受灾情况,邀请西农专家到村上开展培训,现场诊断,并为协会会员发放复合肥8吨。中岩村果菜协会结合光伏产业发展,把贫困户纳入协会组织,全力帮扶贫困户产业发展。高家村多种经营协会,为18户贫困户定制陕西科技报,全区各协会为160户贫困户订制了陕西科技报。积极发挥协会的带动作用,目前推广大樱桃、猕猴桃新技术、新品种4项,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区科协将根据协会发展情况给予协会资金上的扶持和支持。

2、关于“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情况。

一是正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端正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逐渐养成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习惯。党组书记对科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亲自抓,亲自安排,设计载体,对症下药,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勇于担起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目标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各项工作中,党组书记从市区相继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为大家上了一次廉政教育课,提高了思想认识,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了实处。三是加大科普项目申报审核力度,严把项目审核关,明确项目申报流程。今年金桥工程项目立项6项,审核上报市科协金桥项目办6项。不断加大对科普e站落地项目的监管力度,积极发挥科普e站信息传导作用。412日,在中滩路社区举办了科普e站专业管理员培训,通过培训,中岩山村科普e站管理员已经掌握了e站网上果菜营销信息发布和产业发展展示等。今年9月份,分别在姜谭街社区、新民路社区安装科普e站。下一步,科协将对获得项目资金的科普惠农、科普益民项目,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加强监督指导,确保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到位。

(二)执行组织纪律方面

3、关于“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整改情况。

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针对今年的党建考核、目标管理、科普设施配置、品牌活动、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及时召开会议,深入研究讨论,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按照主要领导末位表态的原则,广泛听取班子成员和大家的意见建议,没有出现“一言堂”现象。

4、关于“队伍建设滞后问题”整改情况。

鉴于科协干部年龄普遍偏大问题,建立科协干部队伍发展规划,确定了通过党组推荐提拔、政策性退休离岗出一批,招考荐贤进一批的办法,逐步解决科协干部年龄普遍偏大问题。同时积极与人才交流中心进行了对接联系,将吸收年轻有为的科技人才进入科协机关,改变科协人员年龄老化、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其次着重解决基层科普工作人员年龄偏大问题,吸收镇、街、社区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从事科普工作,目前在我区落地的科普e站管理员均由大学生负责,同时各镇、街道以及农村、社区不断在吸收年轻的大学生进入到科普工作岗位,为科普工作培养了后备力量。

执行廉洁纪律方面

5、关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落实区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意见(试行)》。进一步明确科协党组的全面领导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党组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领导责任,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科协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逢会必讲,事事紧密联系结合,防微杜渐。二是修订完善了科协各项管理制度,以制度约束每个党员干部的工作行为,严格上班签到、请假销假、目标考核、定员定岗定责制度,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主动性和责任心。三是对镇街和协会拨付科普资金、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在加强监督和指导的同时,严格要求按照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执行,定期审核监督检查。四是停止了无依据发放基层科技工作者补助和奖励的问题,改为以精神鼓励和人文关怀为主的感情投入,经常联系,掌握工作动态,了解实际困难,帮忙出主意,想办法,拉近科协与科技工作者的距离。对购置国有资产严格履行政府采购审批手续,再没有出现公款接待等问题。

(四)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6、关于“工作重形式、轻落实问题”整改情况。

1)创新思路,改变传统的科普宣传模式,制定切合群众需要的科普宣传活动方案。在今年开展的第26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期间,区科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动员全区相关部门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科技引领未来 创造美好生活”的活动主题,认真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针对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大重点人群,开展了“三下乡”、“四进社区”、“科技助力扶贫、党员争做先锋”、“科普进校园”、“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等重点示范活动。每项活动,我们都结合公众需求,确定一个主题,精心设计载体,制定活动方案,务求取得实效。经过全区上下联动、追赶超越、创新工作,圆满地完成了26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各项任务。920日,在桥南街道办事处龙山路社区广场举办渭滨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暨“四进社区”示范活动。当日,全区15街、22个成员单位、15个社区参加了活动。1022日,宝鸡市军民融合产业联合会传感器企业科协成立并落户渭滨区姜谭工业园区。1023日,举行了渭滨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环保科技报告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刘随心教授作宣讲。渭滨区300多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聆听了宣讲。

2)着眼实际需求、季节变化找准时间节点,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针对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46日晚和7日凌晨我区出现了0℃度以下低温,此次降温使我区猕猴桃、花椒、核桃、樱桃等产业受灾严重。灾后区科协高度重视,及时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吕平会教授,深入高家镇庙坡村、苟家岭等村为群众讲解猕猴桃冻害防治及果园灾后的补救工作。神农镇科协也聘请专家到刘家槽村、安沟村,针对此次樱桃冻害情况进行培训,做好果园灾后的补救工作。让果农在心理上不要有太大压力,做好灾后管护工作,为2019年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培训,解决了农业生产上的技术服务与农民需求脱节的矛盾,提高了贫困户种植的信心,为实现稳步脱贫打下基础。

3)从科普宣传阵地、设施上逐步提高。3月初从中国科协购置的科普宣传设施,有视觉体验、运动与力、机械与传导、电磁与材料、VR体验等科普设备24件,机器人2件,无人机1个等设备,已经投入到了“科技之春”、“三下乡”、“四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活动中来,初展科普魅力,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和学生参与到了活动中来,并得到启示和教育。

7、关于“服务群众不深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科协党组成员能坚持每周深入社区、村镇1次,了解社情民意,指导基层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困难。在包抓帮扶中岩山村期间,发现村上发展光伏发电产业立项受阻,主动和区发改局联系,以村果菜协会名义承担了全村光伏发电项目,确保了光伏发电产业的顺利实施。二是进一步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在树立典型、评选科普带头人工作上,首先采取基层推荐,实地考察和评比审核三个阶段,目前正在基层推荐阶段,计划评选区级科普带头人6名,推荐市级科普带头人1名。三是发挥农技协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开展适合我区农业发展的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和科技扶贫精准培训工作。区科协和神农镇在刘家槽村、安沟村、夏崖壑村、冯家塬村开展为期三天的大樱桃培训会。区科协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吕平会教授,在上川村为贫困户开展干杂果管理技术培训,培训会上教授对花椒、核桃、猕猴桃的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方法以及施肥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截止目前,全区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21次,培训人数2000余人次。

(五)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市场环境规范方面

8、关于“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区科协作为全区科技助力精准脱贫的一支有生力量,充分发挥扶智扶志的整体作用,采取科技培训、新技术引进、新产品推广、农技协等手段,放眼全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一是发挥农村科普大学分校的作用,把科普大学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提升。区科协先后成立了宝鸡市农村科普大学渭滨分校石鼓镇教学点、神农镇教学点和高家镇教学点三个教学点,各镇教学点结合实际,按照贫困户的需求,开展各类精准培训工作。截止目前已开展猕猴桃、大樱桃、核桃、中蜂养殖、花椒等各类培训19场次1600多人,为全区脱贫攻坚做出积极的贡献。二是科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扶志扶智扶德”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整合科协资源,制定脱贫技能科普知识“扶志扶智扶德”工作方案,通过提升阵地建设水平,增强科普培训力度,加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示范作用,发挥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和科普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持续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从而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足用好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好项目,加快脱贫步伐。年初为包抓村中岩山村和高家镇上川村、高家村、解家滩村103户贫困户免费订阅了陕西科技报。定制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挂图105套,已下发全区各镇村。三是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在全区组织开展了《科技助力扶贫 党员争当先锋》,组织全区帮扶部门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区统计局结合“科技助力扶贫、党员争当先锋”活动安排,到解甲滩村,开展花椒、核桃春季作务技术培训,现场讲解修剪。又对塔稍村贫困户开展了春季果树施肥等技术培训活动。重点对缺劳动力的张晓红家核桃产业进行春季施肥。帮扶干部自行购买了果树专用肥40多斤,对该户1亩多果树进行了施肥,同时对贫困户李建雄进行了核桃产业发展技术培训。其中帮扶干部、共产党员陈强同志发挥了表率作用。区教体局邀请“西山红”农业专业合作社技术顾问邵宝明为甘庙村110余名村民进行了花椒种植技术培训会。国土渭滨分局邀请农技专家对赵家崖村贫困户及种植大户,开展花椒、猕猴桃种植专业技术培训。区交通局在任家湾开展大樱桃种植技术培训,就果树如何剪枝、浇水、施肥等问题,手把手解决农户种植期间遇到的问题。区人社局、教体局等6家单位联合在高家镇新安村举办了“教育情系西部山区,技能帮扶奔向小康”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邀请专家为村民们培训中药材和猕猴桃种植栽培基础知识、常规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内容,同时,在田间、地头,现场讲解、手把手示范,让群众真正掌握技术要领,受到了种植户的普遍欢迎。

9、关于“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继续加强防治雾霾保卫蓝天环保科普宣传,区科协专门从江西南昌科技出版社定制了环境治理、保卫蓝天、大气污染等科普挂图120套,全方位开展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宣传,科普网站、科普设施、科普阵地、科普大篷车等设备在面向公众宣传环保科普知识的同时,为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主动与环保渭滨分局联系,加强协作,积极投身到科普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在今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通过进社区、进校园开展了一系列环保科普知识讲座、宣传活动。经二路街道办事处结合城市旧改、铁腕治霾、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实际情况和严峻形势,组织党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辖区项目单位、物业公司、消防重点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以“政策宣讲、科技兴街”为主题的培训会。培训会上邀请了区住建部门、环保部门、安监部门、消防大队的业务骨干前来授课,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陕二建社区319日,在经二路103号院开展了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围绕科普活动日主题,从安全生产、居家安全、防污治霾、生态保护、健康咨询几个方面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彩页、健康咨询的方式进行。清明节时,部分社区还开展了文明祭祀宣传,设立哀思墙,提倡文明祭奠方式,既了却了居民对已故亲友的思念之情又保护了生态环境。330日下午,中小学“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普知识专题讲座活动走进经二路小学,该校120余名师生聆听了宝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自动监测室主任工程师徐衡关于《宝鸡市大气污染与环境质量监测》的科普讲座。徐衡主任从宝鸡的地形、气候特点、污染物构成、雾和霾的成因、蓝天、绿水如何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的分析,使师生们受到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知识普及宣传。

10、关于“助力市场环境规范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对农村专业协会会员产供销方面的服务,按照市场规律规范行为。动员农技协积极投入到互联网信息时代,把自己的需求和好经验、好产品随时加入到互联网信息时代中来,为农技协会员的产供销提供服务。科普e站的落地,为农技协的发展带来了生机,网络销售已经在中岩山村果菜协会试点成功;二是利用科普阵地(科普宣传栏、科普网站)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识别假冒伪劣商品。三是主动与区市场监管局联系,加强协作,积极投身到市场环境规范工作中来。在今年科技之春宣传月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区科协通过三下乡、进社区、进校园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和宣传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科普知识讲座、宣传活动。清姜办在辖区各社区开展了“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的开展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健康出行、生活垃圾处理、畅想蓝天、身边的谣言等来进行,共计300余人参加,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支持。九冶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会后,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利用答题的形式向居民普及科普知识。

区委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整改落实情况

关于“科普活动项目太少”问题整改情况。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 紧盯渭滨区重返全省五强区和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聚焦追赶超越,聚焦亮点创新,紧紧围绕《纲要》实施,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助力精准扶贫等工作为主题,高起点实施“科技之春”、“全国科普日”等品牌科普活动,形成龙头带动作用,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并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营造全社会大科普氛围,力争科普活动项目在数量上有保障、在形式上有创新,在质量上有实效。

关于“直接组织活动少,基本都是依托各镇街组织宣传、培训”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加油助力“2018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创新实施“渭滨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开展科技助力扶贫等五大类项目实施活动,全年将直接组织开展各类科普示范活动预计15次之多,将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全社会公民科学素质。529日下午,宝鸡市科协在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组织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尹清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延波,宋建国出席会议。全市20余名大数据、互联网产业专家、科技工作者及市科协、市委政研室、市网信办、科技局、工信局、市政府信息化办等市级有关部门和金台渭滨两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920日上午, 由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2018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暨“四进社区”示范活动在桥南街道办事处龙山路社区广场隆重举行,全区15街、22个成员单位、15个社区参加了活动。920日下午,在滨河中学报告厅举行2018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科普报告会。该校7年级部分学生、班主任及学科老师近200人参加。先后组织开展了“三下乡”、“四进社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实用技术培训、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环保知识科普报告会等大型活动20多次。

关于“下属协会产业规模小,不足以申报国家级协会”问题整改情况。深刻认识农技协既有科普组织的特性,又有行业协会的特性,区科协将把支持农技协发展壮大作为科协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不断适应市场经济和农业产业经营要求,转变职能、优化环境,努力搞好服务;在尊重农民自主性的基础上,政策扶持、分类指导,稳步推进;并且发现和树立典型,总结和推广经验,引导区内农技协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扩大影响,为积极申报国家级协会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基层协会科普资金使用不够规范”问题整改情况。制定科普资金使用办法,规范基层协会科普资金使用行为,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确保基层协会科普资金使用规范。对获得全国、省、市项目资金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要求做好年检工作,区科协定期检查,确保各协会各项活动正常开展。

5、关于“拨付镇街的活动经费比较少,不足以支撑活动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年初,区科协制定了《渭滨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责任考核与评估办法》,充分调动各镇街参与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积极性,并从主题活动、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科学素质基础工程、机制建设与保障条件、特色工作等5个方面予以考核,经费拨付实施项目化管理,今年区科协将适度增加活动经费,确保经费使用既符合规定,又能发挥良好的作用。2017年度,区科协共获得市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资金14万元。按照我区实施方案的安排,对先后获得市级优秀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的高家镇甘庙村大东苗木科普示范基地和石鼓现代农业园各奖补1万元。对获得市级优秀农技协石鼓镇中岩山村果菜协会奖补1万元。对2017年市上命名的3个市级科普示范社区(金陵新村社区、植物园社区、新渭路社区)各奖补3000元科普设施建设费。科技助力扶贫3个镇各8000元,区老科协6000元。支持社区、农村新建科普e25万元。目前,各类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位。

6、关于“班子内部学习氛围不够浓,对新形势新政策新问题学习不够深入,工作缺乏亮点,缺乏创新”问题的整改情况。区科协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思想以及科协系统改革创新的有关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以及新理念、新思想和创新创业意识;深入调研、科学预判、超前谋划,力求各项活动有创新、有突破。区科协制定了2018追赶超越工作方案、亮点创新工作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发展 ”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科协改革试点工作申报书等,对科协今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量化措施,为下一步科协系统高效运转打下基础。

四、加大执行力度,抓好下一步工作

我们将继续按照区委和区委巡察组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为加快推动科普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凝聚正能量。

一是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科协党组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认真落实省市区委“三项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促进科协各项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二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科协党组继续加大党员干部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加大检查考核力度,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对重要部位、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的监督。

三是继续强化整改落实

科协党组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已初见成效的整改工作,长期坚持,紧盯不放;对正在整改的工作,要按照区委巡察组要求,积极抓紧整改。

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针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起严格的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