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纪律作风的通知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2-07-31 | 浏览:次 ]

宝渭办发〔201270

中共渭滨区委办公室

渭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纪律作风的通知

各党(工)委、党组,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在举区一致践行“三问三解”,落实“六扫除,六确立”,深入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热潮中,全区各级干部紧紧围绕实施“四大战略”,建设幸福渭滨,建成西部强区这一思路目标,积极踊跃下基层、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在实践活动中治庸、治懒、治空、治散、治玩,全区干部思想观念有新的转变、工作作风有新的改进。但是,最近我区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一些学习风气不浓厚、精神懈怠不进取、工作漂浮不务实、纪律松散不严格、奢侈享乐不自律的不良现象,影响了全区正在朝气蓬勃建设幸福渭滨的大好局面。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干部自律意识,营造廉洁勤政的工作氛围,根据省、市相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纪律作风,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严肃纪律作风,重点治理“庸、懒、散、空、玩”不良风气

(一)治庸,提能力。重点整治机关干部对工作职责和岗位目标认识不清,业务素质差,工作效率低,思想僵化,缺乏改革创新能力,脱离实际等“庸碌”之风。不准有下列行为:

1、因思想觉悟不高,政治立场不坚定而散布有损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

2、政策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不适应所从事工作,领导和群众意见较大。

3、按部就班,因循守旧,不能创新,不适应岗位要求。

4、因工作不重视、不到位或措施不力导致重大责任事故,造成不良影响。

(二)治懒,增效力。重点整治机关干部工作任务不明确、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工作效率低下等“懒惰”之风。不准有下列行为:

1、工作拖拉,推诿扯皮,得过且过,安排的工作任务不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2、有意躲避急、难、险、重工作任务。

3、由于工作责任心不强导致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受损,造成严重后果。

4、工作出现差错,受到区以上通报批评或者被新闻媒体曝光,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三)治散,正风气。重点整治机关干部宗旨意识,服务态度差,作风粗暴,群众满意度低,不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等“散漫”之风。不准有下列行为:

1、不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政策规定。

2、对上级机关和领导指示、决定拒不执行。

3、对待群众态度生硬,作风霸道。

4、组织纪律涣散、遇事不请假,经常迟到早退。

5、上班时间干私活、办私事,上网玩游戏、炒股。

6、上班、值班期间擅离职守、随意脱岗、随意串岗。

7、参与赌博或者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资金。

8、无故不参加会议或迟到、早退、请人代会。

(四)治空,求实效。重点整治机关干部工作不实,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只说不干等“虚假”之风。不准有下列行为:

1、工作只安排,不督促,不落实。

2、虚报总结材料,不干具体工作。

3、弄虚作假,谎报成绩,报喜不报忧。

4、欺上瞒下,骗取荣誉。

(五)治玩,树形象。重点整治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奢侈享乐,贪图安逸,挥霍浪费,损公肥私,影响干部队伍形象等“庸俗”之风。不准有下列行为:

1、上班期间打牌。

2、上班期间到娱乐场所消费。

3、用公款参加娱乐活动。

4、整天呼朋唤友,吃吃喝喝,乱说乱讲。

5、铺张浪费,三公经费未按规定压缩。

6、将个人消费用公款报销。

7、公车私用,私驾公车,酒后驾车。

8、身着制服参与与公务无关的活动。

二、严格自律,维护党和政府形象

1、增强党性修养。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拒腐防变意识和慎独、慎微的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严格自我约束。要认真执行各项廉洁勤政规定,严于自律,以身作则,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常审视自己,提醒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3、注重品德修养。要有良好的道德风范,自觉做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模范。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言行一致,不做“两面人”。

4、增强监督意识。要虚心听取来自各方面特别是群众和媒体的意见和批评,自觉、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使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都置于舆论监督之下。

5、审慎交友,注意形象。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择善而行,慎重交友,慎言慎行,不能良莠不分,贤劣不辨,更不能与不三不四的人吃喝玩乐,称兄道弟,败坏党和政府及干部队伍形象。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干的事情不干。社情复杂的公共场所更要慎重出入,不能从事与自己身份不相称的活动。

三、加强监督,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1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各部门和主要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机关纪律作风工作,花大气力,下狠功夫,抓纪律作风,积极探索建立推进党政机关纪律作风工作的长效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2、严格执行规定。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监察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考核办、区审计局、两办督查室、区公安分局要按照责任分工,联合组织人员定期不定期地到机关单位、宾馆饭店和娱乐场所进行抽查、暗访,至少每月进行一次检查和通报,并在年终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中予以体现。

3开展专项检查。83前,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进行全面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和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在此基础上,区上有关部门将进行专门检查,对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对相关领导实施责任追究。

四、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决不姑息迁就

凡违反纪律规定,情节严重、影响恶劣,被上级领导点名批评、被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或被市、区有关部门明察暗访、抽查检查中通报批评的,一经核实,所在单位年终考核降一个等次,当事人个人扣发年终岗位责任制奖金,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当事人和责任领导予以责任追究。下属单位人员违反三人次以上的(含三次),对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实行责任追究并扣除其年终岗位责任制奖金,对该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年终考核降低一个等次。

涉嫌违纪违法的由执纪执法部门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违纪违规者,给予党政纪处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2012730

主题词:加强 改进 纪律作风 通知

送: 市委办、市政府办

中共渭滨区委办公室 2012730日印发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