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渭滨区2012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2-06-29 | 浏览:次 ]

宝渭纪办发〔2012〕7号

渭滨区2012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党(工)委、党组,区级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按照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市、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上级安排,结合区情,现将全区2012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反腐倡廉宣传工作
1、大力宣传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以反腐倡廉制度提升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成果的宣传力度。
2
、广泛宣传党的十七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成果经验宣传,参观学习党的十七大以来陕西省反腐倡廉建设巡展活动,撰写观后感,利用报刊、网站等媒体进行交流,形成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态势。
3、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宣传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及时报道我区反腐倡廉工作动态,报道各部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深入宣传报道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和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大力宣传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
4
、围绕委局重大会议和活动搞好日常工作的动态宣传。加强与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合作,加强向《中国纪检监察报》、陕报“廉政经纬”栏目,省纪委《党风与廉政》杂志、“秦风网”和市纪委的《风纪》杂志、“宝鸡纪检监察网”、“宝鸡风纪网”、“
渭滨区纪检监察网”的组稿、投稿,加强反腐倡廉对外宣传。各镇街、部门的投稿情况按有关办法进行考核、奖励。

5、积极做好“渭滨区纪检监察网站”的维护更新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区纪检网的宣传、引导、交流、学习等作用,促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常态化。

6、积极做好2013年《廉政中国》、《中国纪检监察报》等报刊杂志、电教片的征订和发行工作,拓展宣教形式,用正反面典型电教片,增强宣传教育的效果。
二、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
7、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从政道德教育。认真落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意见》。适时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编写的《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观看《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
8、大力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颁布为契机,贴近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实际,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章学习教育。组织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共亡党亡国二十年祭》,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居安思危,自觉抵御各种反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侵蚀。
9、继续发挥廉政示范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宝鸡监狱的作用,充分利用两个基地积极推进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为重点扎实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推动岗位廉政教育。完善推进廉政考试制度,进一步严密组织考试,严肃考场监管,严格考试结果运用,促进干部学用结合,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各党委(党组)要把反腐倡廉理论政策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廉政党课。
10、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崇廉尚洁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开展“清风伴我行”征文活动和演讲活动,弘扬新风正气,鞭挞不正之风。督促党员干部带头读廉政书刊,撰写廉政论文、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使其在读书学习中感受、思考和领悟廉政。
三、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11、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要进一步拓宽领域,将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以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政文化,营造良好氛围。
12、实施廉政文化建设精品工程。配合全市组织开展搜集整理宝鸡历史名人廉洁故事活动,各部门要充分挖掘本单位、本地区各个历史时期廉政文化资源,编撰廉吏故事等廉政文化作品,以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内容,用优秀作品提升廉政文化的影响力。组织协调好《两万五》、《太尉杨震》等廉政文化精品巡演活动。
13、举办“倡廉洁、树清风”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会同宣传部、广电局等部门,选择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在主要新闻媒体和重要公共场所进行集中展播。
14、加强廉政文化联系点和示范点建设,总结推广实践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要把各类基层廉政文化活动场所建设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挥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社区文化中心、重要旅游景区等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丰富群众廉政文化生活。要求各镇街在已建立的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基础上,每年新创建1-2个廉政文化示范点。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要求继续加强本单位、本系统的廉政文化建设。
四、加强反腐倡廉舆情网络信息工作
15、落实中纪委《关于加强反腐倡廉网络舆情信息工作的意见》,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继续抓好反腐倡廉网络舆情收集、研判和报送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充实舆情信息员队伍,实行分级分网监看,及时报送舆情信息,逐步构建覆盖广泛、上下联动、传递迅速的舆情信息工作网络。
16、高度重视网络监督和负面舆情处置工作。认真核查网络曝光的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及时发布案件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分级处置涉腐涉纪突发舆情,对那些故意颠倒是非、捏造事实的谣言特别是政治性有害信息,要及时发现、果断处置,因势利导、疏堵结合,公开辟谣、以正视听,牢牢掌握网上话语权。
17
、加大反腐倡廉网络舆论引导和宣传力度。充分运用互联网宣传反腐倡廉方针政策和成果经验;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已建立网站和栏目的更新管理,真正使网络成为反腐倡廉宣传的新阵地。组织网评员开展好网络评论。积极探索纪检监察机关政务微博试点工作。

^零一二年六月日

主题词:党风廉政 宣传教育 工作要点

送:市纪委办公室、委、局各领导、各室,档(二)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