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渭滨区201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1-04-12 | 浏览:次 ]

渭滨区201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党(工)委、党组,区级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按照中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将我区2011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安排如下:
一、加强反腐倡廉宣传工作
1、大力宣传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宣传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扎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活动情况。积极宣传中央新颁布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新修订的《监察法》等反腐倡廉政策法规。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执行落实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成果的宣传力度。年初,安排组织一次全区廉政短信征集评比活动。
2、积极宣传全市十七大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以及勤廉兼优先进典型。加大在中、省媒体上宣传报道的力度。配合上级纪委搞好反腐倡廉成果大型展览。
3、积极宣传报道好全区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特别加强对各级党委换届纪律的宣传力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4、加强向渭滨区纪检监察网组稿、投稿,加强反腐倡廉对外宣传。进一步做好2012年《廉政中国》、《中国纪检监察报》的征订和发行工作,拓展宣教形式,用正反面典型电教片,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二、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
1、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按照上级安排,组织开展好以“群众观点、群众立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2、根据中、省、市纪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意见》,制定我区的贯彻实施意见。区委宣传部要将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区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区委党校要将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全区干部培训计划,有计划的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3、结合廉政风险防范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岗位廉政教育。特别是全区大的系统局,要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促其规范操作、遵规守纪,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4、继续抓好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工作。结合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员干部对中央新颁布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监察法》、《廉政准则》及《廉政准则实施办法》等反腐倡廉政策法规的学习、理解和遵守,确保“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制度落到实处。今年,区纪委计划在适当时候组织全区科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一次纪律法规考试,以检验学习的效果。
三、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等六部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易于传播、易于接受和易于互动”的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公民更多地参与反腐倡廉,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认真贯彻上级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总结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方法措施,加强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和形式创新,以“六进”为载体,继续抓好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今年,各乡镇要在原有基础上新创建2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村;各街道要在原有基础上新创建2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社区;区教育体育局要在原有基础上新创建2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学校;区直机关工委要在原有基础上新创建2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机关(单位);区商务局要在原有基础上新创建2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扩大廉政文化建设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廉政文化建设的影响力,推动我区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深入。
四、加强反腐倡廉舆情网络信息工作
1、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确定专人,坚持每天浏览各大网站,积极做好涉及本系统、本部门网络舆情特别是反腐倡廉信息的收集、研判、报送、处置、反馈工作。对涉及本系统、本部门的重大反腐网络舆情信息要及时向区纪委报告,及时研判处置。
2、加强网络宣传。以秦风网、宝鸡市纪检监察网、区党务公开网、区纪检监察网等网站为载体,积极撰写投送本单位、本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相关稿件信息,加强日常宣传工作。

^零一一年四月八

主题词:党风廉政 宣传教育 工作要点

送:市纪委办公室、委、局各领导、各室,档(二)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