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期间开展“四风”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4-28 | 浏览:次 ]

各镇街纪(工)委,派驻区级部门纪检组:

“五一”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五一”期间“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

各镇街纪(工)委、区级部门纪检组要切实加强对“五一”假期纠正“四风”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扛牢监督责任,通过深入宣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典型案例等方式,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强化不敢、知止氛围。

二、深入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

各镇街纪(工)委、区级部门纪检组要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区纪委也将组织检查组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等发生率较高的老问题,要紧盯不放,及时核查处置。对“不吃公款吃老板”、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接受“一桌餐”吃请,通过“微信红包”、快递变相送礼,婚丧喜庆异地分批操办等隐形变异问题,要提升发现能力,严查快处,绝不姑息。紧盯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和驻外机构,采取突击检查、杀“回马枪”等措施提高监督检查实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复燃。对党的十九大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强烈信号。

三、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舆情管控

各镇街纪(工)委、区级部门纪检组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采取新招数,发动群众参与,拓宽监督渠道,要充分利用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开设举报专区,公布举报方式,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强化舆情掌控处置,建立“五一”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429日至52日启动节日查纠“四风”及舆情报告机制,各纪(工)委、纪检组要安排专人值守,全天候关注收集“四风”问题的舆情动态,对出现的问题及处置情况要第一时间报送。

渭滨区纪委举报电话:0917-3128303

渭滨区纪委举报邮箱:wbqjw12388@163.com

渭滨区纪委

2018428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