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区纪委发出通知:做好纠正“四风”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史发强 | 发布时间:2017-12-29 | 浏览:次 ]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渭滨区纪委日前发出通知,就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全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的自觉行动上,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自觉做到“九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要坚决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治,移风易俗、成风化俗。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向党中央、总书记看齐,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反对特权、不搞特权,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要聚焦地方企业、金融机构和镇街村社区基层等领域,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基层延伸,解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要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要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促进全社会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强调,用好问责这个利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释放问责对落实作风建设“两个责任”的倒逼效应。对于党的十九大后仍然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从严处理,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压力传导逐级递减,上热中温下冷、水流不到头的现象,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反弹。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