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教体局反馈巡察意见

[ 消息来源: 区委第一巡察组 | 文章作者:毛亚军 | 发布时间:2017-07-25 | 浏览:次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教体局反馈巡察情况。2017721日,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非同志向区教体局党委书记严喜乾传达了区委书记张德科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丽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魏丽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教体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严喜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7526日至7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教体局进行了巡察监督。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渭滨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魏丽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教体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在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陕西省“双高双普”合格区,围绕创建宝鸡市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和积极推进全区教体系统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局党委担当不够,党建工作有形式化倾向;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局属单位、学校中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落实不到位的现象依然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执行《党委工作条例》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滞后。魏丽代表区委巡察组向教体局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立足实际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坚持立说立改,健全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四是加强调查研究和长远谋划,推动渭滨教育体育工作创新发展。

李非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教体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张德科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移交的每一条线索、提出的每一项建议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二是局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抓整改、抓落实,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三是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严格按照《中共渭滨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切实发挥好区委巡察工作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严喜乾表示,局党委班子坚决拥护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积极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党政负责人,近两年退休的主要领导干部出席反馈会。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