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的通知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6-12-30 | 浏览:次 ]

转发市纪委就做好纠正“四风”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的通知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就做好纠正“四风”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发出通知。

通知指出,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既是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各级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从严监督执纪,对违纪违规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将在元旦、春节期间派出暗访组,围绕“九个严禁”,组织开展专项核查,对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纠正“四风”和廉洁自律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通知强调:一要严明纪律要求。要组织开展各项纪律规定的专题学习,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个党员、每名干部职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为分管范围内的主要责任人,既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又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二要强化监督执纪。要做到“九个严禁”,即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要高度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对隐身变异、花样翻新的,做到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组织明察暗访,提高问题查究能力,既要定向精准核查,又要常态随机检查,努力实现对问题易发领域、多发人群、重点部位监督“全覆盖”。要畅通监督渠道,注重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加强与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部门的配合,创新方式,瞪大眼睛深挖细查,使“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无处遁藏。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落实《通知》和廉洁自律要求,带头崇廉拒腐,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促进全社会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三要严肃责任追究。作风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担当,充分释放问责对落实作风建设“两个责任”的督促力量。对纠正“四风”不部署不检查以致问题突出的,对“四风”压案不报、瞒案不查的,对查究“四风”流于形式、执纪宽软的,既对事问责也要对人问责,要问到具体人头上。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不仅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而且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人员的责任,让有责必问成为常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