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为什么说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发布时间:2017-11-10 | 浏览:次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变革的深层次,主要体现在深度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力挽狂澜,淬火成钢、攻坚克难,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从指导思想、思路观念、方针政策、体制机制、社会氛围、外部条件、根本保证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被忽视、淡化、削弱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观念不正确、发展方式粗放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阻碍发展活力和社会活力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严重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社会思想舆论环境中的混乱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恶化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民军队中一度存在的不良政治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我国在国际力量对比中面临的不利状况得到明显改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变。

  短短五年的时间里,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我们深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掀起更深的变革,走向更大的胜利。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