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什么?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发布时间:2017-11-30 | 浏览:次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中国共产党有很多品格,但最鲜明的品格只有一个,那就是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这种能力既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所在。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一次次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一次次依靠自身力量和与群众结合的力量解决自身问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从严管党治党开局起步,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体现的就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与坚强意志。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厉整治“四风”,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打虎”“拍蝇”“猎狐”,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人,管党治党实现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深刻转变,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面貌焕然一新。正是靠着自我革命的勇气,靠着壮士断腕的精神,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又一次“凤凰涅槃”,实现了自身面貌和自身战斗力的有力提升,实现了党心军心民心的有力凝聚,开创了管党治党工作的崭新局面,开辟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境界。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提高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