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故事 >> 正文


纪念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父亲--渭滨区高家镇新安村赵安谊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赵莹 | 发布时间:2017-06-16 | 浏览:次 ]

他,也许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却在最基层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用一言一行努力为广大村民谋福祉,践行党员的承诺做榜样;也许并没有显赫的地位,但却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殚精竭虑,分分秒秒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情操为党旗增光添彩。今天我要讲述的就是这么平凡的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给予别人无私的帮助,在平凡的生活中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他就是我亲爱的父亲共产党员赵安谊。

2017524,宝鸡西山的新安村,晴见多云,可是气温只有12,来我们农商行办业务的村民诧异,夏天了咋还这么冷。人们常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父女连心,我惦记着病重的父亲,有种莫名的难受,下班后,就匆匆赶回家。下午6点多,我的父亲强忍着病痛折磨,好像有很多话要述说,可再也没有醒来,此时父亲刚刚62岁。

群众利益是杆秤,党员干部要公正是父亲一贯奉行的人生理念。他1975参加工作,1980年入党,扎根农村一辈子,直到今年因病离职,躺在床上,仍不忘初心,惦念着新安村建设和农民脱贫。虽然父亲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西部小山村的党支部书记,出了这个村就没有人知道,但在我心里父亲是一个伟大的人,虽然父亲平时话不多,对我姐妹管教很严厉,对工作却格外认真,经常写写算算的忙到深夜。记得小时候我的家乡很穷很落后,家家住的都是土坯房、行走沙土路。眼看着火车、大卡车从山间穿过,而这里,每天只有一趟班车,村民要到市上去,就得花一天时间,来回非常的不方便。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使村民们富裕起来,家家开始建新房。

1999年初,国家重点建设项目310国道宝鸡---牛背岭路段要从我们村经过,需征用我们村几百亩地,而且部分村民新建的房屋需要拆迁重建。不少村民包括个别党员、干部了解征迁情况后,以新房才建好,征迁建设补偿价格太低等为由,在会上表态坚决反对,使得我们村与建设部门未能及时完成相关协定,直接影响了路段的开工。对此区、乡主要领导相当关注,多次指示一定要做好村民的思想动员,保障征占地事宜正常进行。在这件事情上,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父亲,头脑却十分清醒,用他的话说:修路关系到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只有路修通了,西山经济建设才能加快,村民的收入才能增长,我们村的经济作物才能运出大山,要想富先修路!作为村党支部、作为村干部必须全力带头支持。连日来,他积极走访有关部门时,了解到,征占本村土地中,政府将给予一系列优惠政策,必将加速旧村改造、改善民生的步伐,是新安村的一次机遇。他在村两委会斩钉截铁全面陈述后,得到村干部的一致认可。但部分村民对相关的土地政策理解上有片面性,情绪十分激动,形成很大的阻力,甚至有人说父亲拿了多少好处费,诅咒声、谩骂声、威胁声接踵而至,给村干部造成很大心理压力。有个老干部暗地劝说父亲:既然村民反对,我们又何必坚持呢,倒不如图个清静自在,落个安稳宁静。父亲耐心解释道:征地、动迁在咱村,本来就是大姑娘上轿——头一次,一些村民对其中的大事小情不理解、闹情绪也属正常。咱们当干部的就应该比百姓站得高、想得多、看得远,只要是对村集体和村民有利的事,我们就要抓住不放。部分人有意见,可以慢慢做工作嘛。就这样,父亲带领两委班子,多次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村民大会,反复细致地宣传国土政策,宣讲本村的发展前景,教育村民衡量利弊得失,并做出正确的选择。他还发动村干部及党员,针对百姓的思想实际,广泛深入地做好他们的说服、教育和引导工作。实行一户一策,一时间,征占地事宜成了我们村村民茶余饭后、田间地头的热门话题。干部、党员们也利用一切机会,不失时机地同群众交流、座谈、沟通思想。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各种思想的交流、碰撞、较真,使得为数不少的村民转变了思想,改变了立场。在清苗赔偿过程中,由于个别人仍然坚持己见,以赔偿金额少、赔偿不合理为由,拒绝领取相关款项。父亲就带领有关人员,配合区、乡工作组一起,先后深入到5个村民家中做进一步的工作。有一位村民,认为自家种的果树时间最长,管理也最下功夫,眼看就到收获时节了,因征地说砍就砍了,虽然获得了赔偿,但从感情上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父亲与工作组一道,先后3次登门入户做他的工作,给他讲事实,摆道理,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在他的耐心说服下,这户村民终于安安心心地办理了领款手续。

在区、乡、村三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父亲起早贪黑,夜以继日的为310国道征迁地辛勤劳作,虽经历一些波折,最终均得以妥善解决,群众中无一人上访,全村总体较为平稳,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在310国道顺利开工的同时,父亲同有关人员积极跑乡进区,为本村办理整体搬迁,宅、基地规划排队的相关事宜,争取到不少的政策支持。为了村里的事,父亲总是千方百计,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最大的利益。一年下来可谓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人看起来比以前更黑、更瘦了,身体憔悴很多。我和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曾多次对很晚回家、满脸疲惫的爸爸说:这么作难人的差事,咱不干了还不成吗。每当这时,父亲总是那一句话:唉,谁让咱现在还干着哪。说完,便倒下呼呼睡去了。

担任村官多年来,父亲以高尚的品德和工作责任感,全身心的奉献。在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诱惑面前,他放弃了私心,不谋私利,没有休息日,当村民有事来找时,他“宁可饭碗放三遍,不让群众等时间”。多年来,他把心思全用在村上,积极进取,改变村容村貌,建设最美乡村,支持教育事业,建立支部活动室、敬老活动室,组织党员学习参加公益劳动,保护国道生态环境卫生,维护山村治安稳定、树林防火,鼓励青年农民工外出创业,带回新技能发展乡村建设,实践人生价值;他用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不断守护着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打铁须得自身硬,多年来他始终将自己摆在践行者的位子上,坚持学习,严于律己,在实践中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群众的拥护和上级的信任;我对有这样的书记父亲,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我立志要做个向父亲一样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他虽然离开我们母女、离开他终生奋斗的大山,离开新安村村民,默默的走了,但是,父亲留给我的是共产党员榜样,催我奋进。

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向我父亲这样的共产党员,他们走的每一步路、做的每一件事,都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任劳任怨,他们把心安放在人民心中,才能知人民心意为人民办事;他们的脚步走在他人之前,才能知人民辛苦,为人民谋福,正是因为他们,我才明白了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一种奉献。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活正是因平凡而真实,因真实而感动,因感动而精彩,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金银剔透的珍珠,闪耀着他鲜活的人格魅力。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一代人,在平凡中创造着炫丽的人生,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人,在平凡中彰显伟大。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