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故事 >> 正文


两袖清风的老领导

[ 消息来源: 南山建委 | 文章作者:雷鸣 | 发布时间:2017-06-16 | 浏览:次 ]

两袖清风的老领导

记得刚参加工作,我还是个从学校出来的“愣头青”,对机关的事情一无所知,就在懵懵懂懂中被分配负责区委统战部办公室内勤和财务工作。而我从来也没学过财会,“这怎么办呢”,我心里不安的思索着。这时候,赵部长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不要急,向其他同志多学习,不懂你就问,过阵子就熟悉了”。听到老领导的一席话,让我如释重负,心情也敞亮了许多。也正是在与老领导的相处中,我从他身上学到了许多,认真工作、善待同志、公私分明、廉洁勤政这些从他身上所展现出的品质一直影响和教育着我。

一天上班后,老领导交给我一卷胶卷,“这是前几天区上领导去慰问几位宗教代表人士时的资料照片,你抽时间去冲洗出来,留作资料”。听了老领导的话,我就及时去大门口的冲印部很快就把照片洗出来,装在档案袋作为资料保存了。过了几天,老领导叫我说:“我交代你的事情办好了吗?我赶忙回答都办好了。“照片里有六张是我在上班途中照的风景照,你把它们找出来给我”。我连忙找出了那六张照片拿给老领导。他拿了照片后递给我10元钱,说这是那六张照片的冲洗费。我赶紧说照片的账已经报销了。老领导说:“这六张不是资料,不能报销,公是公,私是私,一定要分清楚,不该报销的一分钱也不能报”。听了老领导的话我默默接过了10元钱。回到办公室我心里想,老领导对自己要求可真严啊。虽然钱不多,事情很小,但它反映出老领导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多么值得尊敬和学习啊。

记得有次基督教活泉堂接待一些海外的宗教人士,我和老领导去参加他们的活动,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了中午12点多,也非常顺利。在活动结束后活泉堂的负责人留我们在他们的餐厅一起吃午饭,也就是烩菜和米饭,老领导坚决推辞,后来我们俩去附近市场吃了碗面。老领导事后和蔼的对我说,“不能和自己的服务对象吃饭,是咱们单位的纪律,虽然是小事,但不能在宗教人士群体里落下话把。”我认真的点点了头。

正是在老领导的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影响和教育中,我不断学习成长,而且经常给我的女儿说,不是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能拿,哪怕是再细小的东西,它折射的是一个人的品质。20多年过去了,老领导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留下的两袖清风的精神财富却一直滋养和教育者我及我的后代们。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