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故事 >> 正文


大爱树廉 丹心为公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李萍 | 发布时间:2017-05-17 | 浏览:次 ]

大爱树廉 丹心为公

鲁迅先生说过:“中国欲存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凡事举”。廉洁是为人之本,立业之基。

从召公甘棠之风到羊续悬鱼,从杨震却金暮夜到赵抃一琴一鹤,从包拯诫廉家训到周总理晏婴一裘,从曾子杀猪到任长霞剑胆琴心护民安……古有历史典故,今有行为模范。廉洁是出淤之荷,不染纷华,修美于内;廉洁是破土之种,积蓄力量,历久弥新;廉洁是流深静水,润泽一方,笃行致远。

身边有很多教师朋友,从他们身上,我理解了廉洁就是大爱。诗人艾青曾说:“为什么我的眼睛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正如宝一中的淡云老师,用心投入教育,真爱写尽执着。读过她写的《走着走着花就开了》:“育人如莳花,一朵花的光泽,一杯茶的内蕴,动人心魄,我愿用敬惜之心,将之唤醒。”她缓缓走在教育的生命里,给我们阐述教育中的二十四节气:“立春正启梅花香---培养孩子敏锐;雨水始华海棠红---培养孩子豁达;惊蛰过后一溪月---培养孩子儒雅;春分寻访木芙蓉---培养孩子质朴……”用心真做教育,大爱情寄学子。像这样的教师还有很多,金陵小学邓勤娟老师潜心孩子的心理教育,帮助无数孩子焕发蓬勃朝气;高新一小王红芳老师用音乐引领孩子,每一个成长的细节都有她鼓励的诗语……“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教师写就的廉洁。

廉洁就是奉献。都说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工作对象是老弱病残及生活最底层的群众,基层民政人就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面对群众的困难,民政人送去了及时雨;面对群众的不解,民政人倾注了真心情。渭滨区中心敬老院院长、“渭滨好人”李振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民政人的清廉情怀。在敬老院试运营初期,他以院为家、孝老敬亲,坚持和工作人员、老人们同吃、同住、同劳动,既当管理者又当护理员、心理疏导员。他待老人像亲人,老人们视他亲儿子。时年77岁的“五保”老人黄玉祥突发“脑梗”,生命垂危,他及时发现并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而因深夜办理合疗系统不受理,他立即联系妻子连夜送来一万元,垫付住院押金。经过医院抢救和他的悉心照料,老人现已能下床走路,生活能够自理。事后,医生说能保住性命多亏了送医及时,这让老人从内心深处很是感激。担任院长期间,无暇照顾家里,家中老人有病住院都是他妻子一人照顾,当有人问他累不累时,他总是淡淡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干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事情”。他把敬老院的每件小事都当作大事,做细做实,倾注真心,真情奉公,使五保老人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生活的幸福。

廉洁就是为民。多年的政府机关工作,使我更深的悟出了从政“真心为民,向我看齐”亦是廉洁。政府做的是为民的事业,每一名政府工作者都应勤政务实,身体力行,要以“我是政府的一员,我便是政府的形象”为己任,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用一份尊崇和热爱对待工作,定会收获事业带来的无尽幸福。也许前来办事的群众因不符政策而言语不和,我们也应坚持原则、春风化雨。也许扶贫结对的困难户因负担沉重而失去信心,我们也应精准帮扶、点亮心愿。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廉洁之微雨滋润生机,用廉洁之暖阳感化心灵。“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廉洁就是从政者的本色。

古语云:“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廉洁修身是齐家之始,治国之源,平天下之基。执教时大爱永恒是廉洁,为官时务实奉公是廉洁,从政时为民谋利是廉洁。真水无香、真爱无言,就让我们做真水吧,用最朴实的爱谱写廉洁!丹心为公、厚重如山,就让我们做公仆吧,用最真诚的心树立廉洁!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