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故事 >> 正文


北京:打造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6-02-29 | 浏览:次 ]

  近日,北京市纪委、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廉洁颂——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展现北京市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勤勉务实、敢于担当、廉洁自律,提升党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出席活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近6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冬》《春》《夏》《秋》四个篇章,用视频、访谈等表现方式,讲述了先进纪检监察组织团结协作、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推进创新的故事,展现了联合履职、惩治小官贪腐、纠“四风”、廉情分析报告等一批近年来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转”、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创新实践。通过讲述不同岗位的纪检监察干部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排除干扰、坚守责任和担当的故事,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品质和追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履行好职责使命。

  “廉洁颂”主题教育活动是北京市落实“三转”工作要求,着力打造的宣传教育品牌,从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每年根据形势任务确定活动主题,不断赋予“廉洁颂”新的时代内涵,保持持续发展活力。活动始终坚持正面宣传引导为主,充分挖掘利用好身边的廉洁元素,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正面典型、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讲好廉政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连续几年的开展,“廉洁颂”主题教育活动基本形成了“社会广泛征集、专业团队制作、现代媒体传播”的工作模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获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北京市纪委)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