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反腐时评 >> 正文


在相互交往中锤炼党性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0-08-04 | 浏览:次 ]

人生活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每天都要结交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在相互交往中充实自己,实现自我价值。党员干部同样也是如此,上班期间需要和领导、同事交往,下班后需要和朋友、亲属交往,团结大多数人,为干好本职工作,促使个人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加强人际关系交往可以提升境界,互动情感,充实自我。但是,交往必须把握尺度,不能超越底线,不然交往就成了阻碍自己发展进步的拌脚石。时下,有些党员干部热衷于把自认为玩得来、信得过、有价值的人结成一个群体,以便交流情感,相互帮忙,增进团结。如拉老乡关系,结“乡亲圈”;拉朋友关系,结“友情圈”;拉同学关系,结“校友圈”;拉裙带关系,结“同僚圈”等,在圈子内用哥们义气代替组织原则,用圈内利益代替全局利益,“小圈子”演变成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共同体。有些领导干部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了为圈内人谋取私利的工具,甚至不惜触犯党纪国法,导致窝案、串案发生,最终也把自己送入不能自拔的“泥坑”,这样的深层次交往党员干部应防之慎防!

古人云:“君子群而不党,小人党而不群”。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更应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大多数,亲贤能、远小人,不搞小圈子。对喜欢小圈子,钻营小圈子的人应加强教育,加强监督;对腐败圈子应给予坚决摧毁,将小圈子中的腐败分子一网打尽。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进一步规范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廉洁从政,按制度办事,摆正位置,放下架子,经常与机关单位普通干部沟通交流,教育引导干部干好本职工作,善于用和蔼的言语,丰富的情感拉进干群关系,及时了解机关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干部个人方面存在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只有这样,干部才能真正体会到温暖感,心里有什么话都会毫不保留的谈出来,便于了解掌握干部心声,为促进机关工作正常开展,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奠定基础。同时也是干部监督自己从政行为的一种手段,便于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点,防止领导干部走入误区。领导干部在抓好机关工作的同时,还应多下基层,多和基层群众促膝相谈,多开展调查研究,多向群众虚寒问暖,尽自身最大的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多交“穷朋友,穷亲戚”,这不但是党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作为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义务。只有这样的相互交往,群众才能信任你,拥护你,只有这样的交往,党员干部的党性才能得到真正锤炼,干部的形象在基层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

(转载)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