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宝鸡市纪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会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宝鸡市纪委 | 发布时间:2016-02-26 | 浏览:次 ]

2月23日,中共宝鸡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钱引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市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打造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加快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走在建设“三个陕西”前列提供坚强的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光明,市委常委李春红、马赟、黄超、魏稳柱、方红卫、白升安、马鲜萍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政国主持会议。省纪委派员指导了会议。

钱引安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决决心上来,要准确把握我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制度规定落实不到位、隐匿变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一些部门具体办事人员及村组干部问题多发、一些干部不正常履职尽责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钱引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弛而不息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准确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纪律审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论述,宽容无意过错,激励干部更好地干事创业。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不断深化拓展“四整治四推进”、百姓问政等活动,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弛而不息整治“四风”。要聚焦群众利益,坚决查处权力末梢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对正风肃纪的获得感。

钱引安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在工作谋划、落实和问责等各方面切实负起责任,既确保政治上的风清气正,又要让群众安居乐业。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该集体研究的必须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减少分歧,增进团结。对属于个人分工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该决断的要决断,该拍板的要拍板,切实负起责任。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地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要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防止出现“灯下黑”,用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杨政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作风,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会上,杨政国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纪委委员,各县区、市直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市委的部省属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部分市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共471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