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1-06-01 | 浏览:次 ]

吴玉良在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 真抓实干 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专项治理工作。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领导小组组长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焦焕成主持会议。
吴玉良同志指出,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既是落实中央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客观需要,又是落实中央厉行节约要求、改进党政机关作风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有利条件,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积极的态度抓好任务落实,以稳妥的办法处理好存在的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预期目的和效果。
吴玉良同志强调,专项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周密部署、精心实施。要加强工作谋划,及时研究部署。对专项治理每个阶段工作,注意早动手、早研究、早部署,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主动性。要加强政策研究,坚持纠建并举。既要纠正违纪违规问题,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定,坚持边清理、边纠正,边建设、边完善;做好政策咨询答复工作,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梳理研究,有针对性加以解决。要加强舆论宣传,把握正确导向。明确宣传内容,加强舆情分析,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工作实效。及时掌握动态,分析工作现状,区别工作情况,提出相应对策;注意发现和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按照分级负责的要求,发挥好各级各部门专项治理工作机构的作用。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把监督检查贯穿于专项治理工作全过程,全面了解情况,督促整改问题;畅通监督渠道,发挥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通报或曝光典型问题。当前,要重点督促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要求搞好动员部署,建立工作机制,为专项治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吴玉良同志要求,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切实加强对全国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协作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参谋助手和督促指导作用,保证工作运转顺畅、有序高效。
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建平、财政部副部长李勇,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国管局副局长尚晓汀、中直管理局副局长刘鲤生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按照会议有关部署和要求,59日,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培训会议,对各地区各部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方法步骤、政策界限和目标要求,并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国管局副局长、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尚晓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