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渭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18-07-26 | 浏览:次 ]

为了进一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725日下午,在渭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大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内所有中层干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检组长秦宝录同志主持。

纪检组长秦宝录通报了渭滨区纪委2018年处理通报的部分案例;陕西省纪委通报的7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以及冯新柱案件。通过分析案例,引导教育大家要以案例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经常检视不足,自觉整改落实。

党组书记、局长做了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要内容的重要讲话,首先深刻分析了我局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其次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作风措施;第三要求系统内每个单位要结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开展,重点进行一次作风建设专项自查。一查庸、懒、散、空、玩等不良行为; 二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官不为现象;三查节假日作风纪律;四查扶贫领域腐败和“四风”问题;五查窗口单位纪律作风整治。

为了检验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阶段成果,紧接着,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纪律教育知识测试,测试以闭卷答题形式进行,内容主要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国家监察法》等相关知识。此次知识测试旨在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学、积极用,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刻印在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提供良好的纪律保障。(文/王翠娥)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