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审查调查 >> 正文


宝鸡去年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28件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宝鸡市纪委 | 发布时间:2017-02-07 | 浏览:次 ]

日前,宝鸡市纪委对去年全市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进行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被曝光。
岐山县凤鸣镇半个城村原党支部书记杜让生在实施免费配发太阳能热水器项目中,违规向群众收取16800元,将其中7750元占为己有;以村民赵某名义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4763元;将群众建设卫生厕所补助金8400元占为己有。去年12月被镇党委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陇县城关镇腰庄村会计李茂强在低保审核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隐瞒其伯父李某病亡事实,三年冒领低保金6000元,被镇党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街镇官村村委会违规扣发20户移民搬迁户补助资金20.5万元、扣取69户移民搬迁户“管理费”2.9万元,用于村务支出。去年12月,新街镇党委分别给予原村委会主任张有田、原村党总支副书记武有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村委会副主任白武成党内警告处分。“专款要专用,哪怕一分钱都没沾,也不能以‘公’之名挪用!”武有太说。
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的乱作为要严查,失职渎职、挥霍浪费等不作为、懒作为也要严惩。在这次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中就有一起:扶风县法门镇副镇长侯文忠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粗心大意、监管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将5户不符合条件的群众列为危房改造户,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去年12月,扶风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32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51人,其他处理99人。”宝鸡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存刚说。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