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认真学习新制度 贯彻落实新要求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2-28 | 浏览:次 ]

近日,渭滨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宝鸡市纪委监委信访工作规程》,采取多项措施,抓好新规程落地工作,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挥信访工作服务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积极作用。

一是认真学习《工作规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在纪委监委例会上,组织学习了《宝鸡市纪委监委信访工作规程》,并对新工作规程中信访件办理重要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学习,准确把握新工作标准,熟知牢记相关规定,切实把工作规程作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规范日常信访工作,提升我区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业务能力。

二是认真落实《工作规程》,提升信访工作效能。针对目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对照整改标准,切实将规程落实到工作中。通过进一步明确信访受理范围及信访件的处置流程、时限和纪律要求,规范信访举报网络系统扫描录入办法,建立实名举报信访办理及反馈制度,强化信访举报件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信访综合分析研判,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并给各镇街纪(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各镇街纪(工)委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落实信访件处置及实名反馈制度,提升基层信访工作质量,减少越级访和重复访。

三是认真宣传《工作规程》,引导群众有序上访。针对于目前来访群众存在将纪委监委信访室等同于信访局的误区,结合我区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实际,根据《宝鸡市纪委监委信访工作规程》制定我区纪委监委信访工作宣传制度牌,悬挂于信访接待室。宣传牌内容包含: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件办理流程、举报信格式参考及来访相关注意事项等。同时制作纪检监察举报宣传彩页,告知举报受理范围及注意事项,并在举办活动期间及群众上访期间免费发放,供群众了解学习举报相关制度。通过制度上墙、制作宣传彩页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群众清楚了解信访件的处置程序,引导来访群众依规、理性地举报,减少无效举报、提升信访效率。(/严璞)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