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如何快速举报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6-03-10 | 浏览:次 ]

一、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受理范围

1.针对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问题的检举、控告;

2.依法应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不服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

3.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批评、建议。

二、注意事项

1、对于涉法涉诉、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劳动保障、医患纠纷、个人矛盾纠纷等请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或由相关部门解决。

2、纪检检察机关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受理举报。

3、举报人应对所举报的问题真实性负责。对借举报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纪检监察机关正常工作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纪检监察机关提倡署名举报,鼓励署真实姓名和准确联系方式的实名举报。对认定为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