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倾听群众呼声 解决实际问题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1-06-28 | 浏览:次 ]

倾听群众呼声 解决实际问题

6月中旬,渭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沈宝黎,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李志民,先后两次深入神农镇下访调研,走访乡镇老党员、老干部,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区纪委副书记巨杰就群众反映村组干部在征地拆迁、集体搬迁中向承包商索取贿赂、挪用公款问题,深入石鼓镇了解信访件查处情况,要求调查组要以对群众负责,对党负责,对被反映人负责的态度认真调查,并将调查处理结果以适当形式向群众反馈。

渭滨区纪委以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市纪委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案件的通知要求,区纪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深入镇、街、村组、社区,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区纪委即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建立下访台账、安排活动日程。二是对2008年以来损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件进行梳理,打印下发给下访人员,带着任务下访,了解群众对信访件办理的意见、建议。三是检查信访室对其中的4件信访件挂牌督办,必要时直接参与调查,深挖细查,符合立案条件的坚决立案,绝不手软。四是积极与公、检、法、审计、民政、财政、土地、税务、工商等部门加强联系,沟通信息,挖掘案源线索,快查快结,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目前,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立案2件,还有6条线索正在排查之中。

^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