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经二路街道:把好“年关” 守好“廉关” 风清气正过新年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经二路街道纪工委 姚艳红 | 发布时间:2024-02-07 | 浏览:次 ]



2024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区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成果,毫不松懈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经二路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到早提醒、早教育,营造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重申纪律规矩,敲响“警示钟”。经二路街道党工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安排部署了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

廉政教育提醒,打好“预防针”。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和社区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了廉洁过节的纪律规定,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纪律要求,心存敬畏意识、坚守自律底线,遏制“节日腐败”。党工委要求党员干部值班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倡导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新风尚。

弘扬优秀文化,劲吹“清廉风”。春节将至,街道纪工委开展了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用“廉味”促“年味”,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新建路、新宝路社区开展“笔墨扬正气,书法颂廉洁”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书法爱好者“廉”为主题挥毫泼墨,落笔赠联,传递着廉洁、诚信、勤俭、和睦等美好价值观念渭工路社区将家风促廉做为廉洁建设重要内容开展“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主题活动倡导党员群众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俭持家、以严兴家的传统美德。

严肃执纪问责,织密“监督网”。2024年1月,街道纪工委对机关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进行了检查,机关全体干部都能按时到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随后,街道纪工委又对各社区节前廉政教育、纪律作风、安全检查和社区廉情监督员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和督查,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廉洁过节工作进行了再强调,要求所有社区干部要严格遵守街道党工委要求,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味十足的春节。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