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渭滨区纪委多管齐下 严肃换届纪律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渭滨区纪委 | 发布时间:2018-04-09 | 浏览:次 ]

为严肃全区村级党组织换届期间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区纪委以加强宣传、全程监督、严查案件等措施为抓手,确保全区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严明纪律。一是开展换届纪律集中宣传,制作“十个严禁”“两个过程”“四个一律”告知卡,做到党员干部人手一份,达到宣传提醒到位。通过渭滨党建网、渭滨区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发布信息进行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二是建立换届风气舆情监控和应急处置机制,对涉及换届的敏感信息、重要情况、突发问题等,迅速反映、妥善应对。

提前介入,全程监督。一是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期间,各镇纪委工作人员协助乡镇党委对各个村、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中的矛盾和隐患逐一排查,摸清底数,认真梳理,全面准确地掌握换届选举期间的工作信息和社会动态,对于排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研究,早处理;二是在搞好全程监督的前提下,对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度,针对候选人提名、选举投票等选举关键环节设置违纪违法风险防范点,进行重点防范,防止出现违纪违法现象。

完善机制,严肃查处。一是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区纪委和各镇党委、纪委、民政办均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运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举报信息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二是建立快速核查机制,区纪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共同抽调力量,组建专项核查组,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情节严重的重要举报,派出核查组直接核查,实地督办。对核查发现存在违纪的问题做到严肃查处。

目前,渭滨区各村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正在稳步开展。(文/周伯言 责编/卢易)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