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渭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3-25 | 浏览:次 ]

2019年,渭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

采取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组织落实。局党组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夯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二是责任落实。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对班子成员和牵头部门进行任务分解,督促各级领导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监督落实。聘请行风义务监督员50名,进行工作常态化社会监督,促进政风行风建设。

强化教育,提高队伍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一是及时召开了班子会、中层干部工作会议、全体人员大会,对中国共产党宝鸡市渭滨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大会的会议精神及时进行了传达。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开展了为期7天的春训活动中,期间邀请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小帆做了《明纪知法,共铸幸福人生》专题讲座。邀请陇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忠亭做了题为《提高人生境界,增强价值判断能力》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纪知法,怎样谋生养活自己;怎样谋智认识世界;怎样谋道把握自己,学会价格判断。

强化监督,落实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一是按时间节点对系统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推进。先后5次召开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提醒、营造氛围、扎实推进,确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结合区委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我局《关于开展作风纪律整顿的通知》、《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分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干部职工三个层次对全系统人员进行一次作风纪律整顿,提高全体执法人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改观精神面貌。

紧盯问题,强化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一是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局纪检组节前深入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分层分级对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警示教育,就单位财务、公务接待、执法车辆使用等情况重申纪律规定,讲清后果危害,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层层把好关口。期间派出检查组1个,随机检查、抽查911个单位,对3个关键环节开展重点监督检查30次,初核问题线索3件,了结3件。二是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深入股室所队,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现场检查经营户、回访案件当事人、走访监管服务对象等方法,重点对人员到岗情况、窗口服务态度以及各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促进系统作风建设根本好转。(文/市场监管局)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