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区财政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真抓实干从严治党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3-25 | 浏览:次 ]

2019年第一季度,我局纪检监察工作坚决以区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转作风、提效能为目标,以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规范依法行政为着力点,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到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股室负直接领导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财政全年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全面推进,形成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是重视廉政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资料,集中观看《一抓到底正风气》廉政警示片;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区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听取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等传播渠道和阵地,及时宣传廉政文件精神和廉政文化内容,宣传身边模范先进事迹;全面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

三是完善廉政制度建设。紧紧围绕财政工作的重点工作、重要部位、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稳步推进财政内控体系建设,防控廉政风险、业务风险及其他风险,构建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监督有力的内控监督体系。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完善日常工作管理制度、廉政回访制度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监督机制。(文/财政局)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