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渭滨税务局纪检组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充分发挥督导作用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3-07 | 浏览:次 ]

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是事关百姓民生,群众福祉,来不得半点马虎。渭滨区税务局纪检组在开展减税降费工作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职能,在勇于履职担当,敢于跟踪问效、敏于监督执纪,严于在追责问责上下功夫,取得明显的成效。

一是当好“先行者”。在学习宣传上先人一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开展好减税降费工作。新春伊始,组织开展“作风暗访促收心”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组织开展“拒收红包”提醒倡议、纳税人投诉意见箱发收工作,畅通举报热线电话,全面防范减税降费工作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组织全员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引导大家争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减税降费的明白人、清醒人、干净人。

二是用好“探照灯”。着力在检查、巡查、督导上下功夫,重点做到“十查”:查有无组织领导 、查有无责任分工、查有无宣传培训、查有无形成合力、查有无风险防范、查有无整改落实,查分局(所)落实情况、查有无人员拖岗、查制度落实情况、查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减税降费工作有力有序向纵深推进。

三是做好“督导员”。充分认识到做好纪检工作的价值和和作用,克服纪检工作“得罪人”、“不好做”的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对敷衍塞责、阳奉阴违,甚至顶风违纪者,视情节轻重进行追责问责,为减税降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文/王宗智)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