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渭滨农商行开展2019年中层管理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4-30 | 浏览:次 ]

2019425日上午,渭滨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召开了全行中层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智全作集体廉政谈话,总行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各支行行长、副行长、会计主管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智全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腐败及违纪问题的成因,深刻刨析,严肃提出了反腐十字警惕令,即:“宽、松、软、傲、远、随、久、亏、围、盯”;其次,针对全党全国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指出监督执纪动辄则咎的“十条越来越硬”方式:即:巡视巡察越来越频繁、执纪方式越来越多样、监督手段越来越科技、问责惩治会越来越严厉、抓早抓小越来越常态、党内政治生活越来越务实、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越来越严、不敢腐的态势越来越高压、不能腐的体制越来越健全、不想腐的意识越来越健康;第三,在全行党员干部履职行为准则方面,他强调了“十个敬畏”,即: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事业、敬畏权力、敬畏责任、敬畏监督、敬畏传统、敬畏道德、敬畏生命。整个谈话中,他引经据典、结合现实案例,务求实效,做了深刻透彻的分析教育讲解和引导。

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领导干部工作上要大胆,用权上要谨慎,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法纪约束。”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才能更好地行使权力,确保权力为人民服务,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是在我行党委对部分中层岗位调整和竞聘后的一次重大举措,会议以落实中省市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和省联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为总纲,做到总行高管、机关中层、基层行长、重要岗位人员都接受谈话,实现了全覆盖。谈话内容结构严谨、条理清晰、事理相融、案例结合,语重心长,鲜活生动。势必为强化全行中层管理人员廉政教育,提升廉洁从业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理好自己和身边人,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表率,为弘扬渭滨农商银行清风正气树立标杆,为全面从严治党治行,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文/渭滨农商银行纪委)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